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轮胎刹车抱死致半挂货车燃起大火 幸无人员伤亡
2014年09月01日 17:33: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余建文 邹千威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8月30日下午5时许,甬金高速公路往宁波西收费站附近,一辆半挂大货车突发大火。事故中虽无人员伤亡,但价值30万元的货物被大火焚毁。

  高速公路民警赶到现场时,半挂车已被大火吞没。消防官兵用了近1小时,才将大火完全扑灭。

  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货车轮胎刹车抱死,导致轮毂发热引燃了车上的纸箱和篷布所致。

  驾驶员姓何,金华人。据他说,当天早上6时多,他从金华出发,装了24吨货去北仑的工厂,结果半路上不仅爆胎,还引发大火。交警分析,从金华到宁波一路上有好几段长下坡路段,因为装的货较重,车开得慢,连续8小时行车,司机没有停下来给轮胎降温,导致轮胎刹车抱死后爆胎,引发火灾。何师傅说,货物损失在30万元以上。

  交警提醒驾驶员,跑长途的车辆,一定要仔细检查制动系统。如果行车时间过长,须注意轮胎的冷却,以免因轮胎刹车抱死导致意外发生。

标签: 货车|着火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