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开学第一课”讲消防 千名小朋友2分40秒紧急疏散
2014年09月01日 18:25: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今天上午10点钟,杭州萧山回澜小学教学楼内突然响起警铃,楼外浓烟滚滚。六年级的柳萌萌马上拿出毛巾捂住口鼻,和班里同学一起从安全通道跑到了操场上。

少年警校小小消防员在做灭火示范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凌文丹 李欣美) 今天上午10点钟,杭州萧山回澜小学教学楼内突然响起警铃,楼外浓烟滚滚。六年级的柳萌萌马上拿出毛巾捂住口鼻,和班里同学一起从安全通道跑到了操场上。这是“开学第一课”——消防“实战”疏散演练的开场。

  萧山区回澜小学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是杭州市公安消防局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首场活动。“实战”疏散演练只是活动的开场,不过,萌萌和她的所有同学从听到警铃到成功“逃生”才用了2分40秒。

小学生们在演练应急火灾逃生

  杭州消防支队副支队长何正红也总结说:“这个逃生速度是合格的。不过,如果是真正火灾的话,可能会因为紧张多用些时间,所以,同学们还是要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接下来的课上,萌萌和其他小朋友听主持人小雨主讲的“消防国学”课。

  课后,萌萌惊讶地告诉记者:“原来古代就有消防了呀,我要多学点消防知识,肯定很有用的”。

  在结束时,杭州消防支队还将自编的《小学消防知识读本》作为礼物送给了小朋友们。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开学|消防知识|紧急疏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