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唱《董小姐》的宋冬野9月要为杭州歌迷唱定制歌曲
2014年09月01日 21:43: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虞飞 童晓蕾
【摘要】 一首《董小姐》登上了电视荧幕,和它的原唱者——宋冬野一起红透中国。9月20日,宋冬野将首度与乐队班底一起,在杭州大剧院开启他《雏儿劳鹊》巡演的杭州站。
宋冬野接受媒体采访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虞飞 童晓蕾)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一个偶然的契机,《董小姐》登上了电视荧幕,这首作品和它的原唱者——宋冬野一起,一夜之间红遍了神州大地。

  9月20日,宋冬野将首度与乐队班底一起,在杭州大剧院开启他《雏儿劳鹊》巡演的杭州站。

  生活中是一枚可爱的胖子

  宋冬野的出名有点突然。在一档选秀节目中,有参赛者演唱了他的《董小姐》,让这首歌和原唱一夜成名。随后网络上铺天盖地地出现了各种版本的翻唱,其中不乏张悬、TFBOYS这样的名歌手。《董小姐》一下子爆红。

  从出名到现在,宋冬野说自己的心态倒没什么变化,“就是比以前有钱了,能买以前买不起的设备,顺手把自己的卧室也改装成录音棚了。”

  这个87年的小胖子还真是有什么说什么。他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出名”对他来说最大的影响就是“飘飘然”了,但亏得身边朋友老损他,有什么事儿都直接聊,让他很快“缓过劲来”。

  其实,他真的只是“一枚害羞的胖男子”,在今天的见面会上,他一直腼腆地笑着,被主持人开涮时也只是一副呆萌样。当有女粉丝要求和他拥抱时,他甚至不知所措,面红心跳手都不知该往哪里放。

  为杭州观众定制歌曲

  9月20日,宋冬野将来到杭州大剧院,开启他《雏儿劳鹊——宋冬野剧院巡演》。这场演出将还原他专辑《安和桥北》中的精致细节,呈现中国独立民谣更深远的魅力。?

  之前北京站的演出,宋冬野说自己“玩嗨了”,一直流汗,眼睛都睁不开。对于杭州站,他将更加卖力演出。

  “雏儿”就是老一辈人对年轻一辈人的称呼,“劳鹊”是他自己拼的词,意思是一直在奔波的鸟儿,这两个词说的都是他自己。

  “之前来杭州演出过几次,从室内演出到露天音乐节,我都是一把箱琴,一副肉嗓,配置简单,主要是和乐迷朋友们的交流,特别到位。”

  宋冬野说,在北京场的演出他唱了一首《晚安,北京》,在杭州,他将为杭州的朋友们定制一首特别的歌曲,也请各位乐迷朋友们静静期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宋冬野|演唱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