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北仑一在建工地脚手架坍塌 7名被埋压人员获救
2014年09月02日 06:17:4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丁强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丁强 记者 王晨辉)昨天上午,位于宁波市北仑区四明山路与辽河路路口的隆顺邱家拆迁安置房工地,一脚手架发生坍塌,多名人员被困。

  经过救援,7名被埋压人员获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7层大楼外围脚手架大面积倒塌

  昨天上午7点19分,宁波市北仑消防大队接到北仑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北仑区四明山路与辽河路路口隆顺邱家拆迁安置房工地一脚手架发生坍塌,多名人员被困。

  宁波北仑消防中队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后又增派小港消防中队两车12人增援。

  7点29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救援。

  北仑区张国平副区长、北仑消防大队、安监局、建设局、公安局等相关领导也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消防队员发现,现场一片狼藉,一栋已经快竣工的17层大楼,北面外围脚手架大面积倒塌。

  指挥员经现场调查了解到有7名工人被埋压,其中两名工人在消防队到场之前自己爬了出来,另两名工人也在工友的帮助下被成功救出,随后被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3名工人被消防成功救出

  剩下的3名工人由于被压的地方情况复杂,工友救不出来,只能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

  指挥员立即下令,救援人员携带破拆、担架等器材前往被困人员位置实施救援。

  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小心翼翼地清除了被困人员周边的杂物,发现被埋压的男子脚被架子压在底下。救援人员仔细查看情况后,在被困人员脚旁垫了一个铁管,然后使用手动扩张剪对其扩张。没一会,就将压住男子脚的架子给顶出了一定的空间。

  7点48分,第一个被埋压人员被成功救出,在一旁辅助的消防员立即将被压男子抬上担架送上医护车。

  与此同时,第二名被困人员也被找到,是一名女子,全身多处伤痕。消防官兵马上展开救援,7点53分被埋压女子被成功救出,随即被抬上现场待命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剩下的一个人也在随后两分钟被成功救出。

  大楼快竣工了,拆脚手架过程中发生坍塌

  据工人们说,当时他们都在给该大楼外墙做涂料,突然就发现脚架开始倾斜了。7名工人被埋压,两名工人自行爬出来,其中有三人被埋压得很厉害,但在消防救援后都没有生命危险,伤员被救出后送往北仑开发区医院和北仑人民医院。

  北仑区安监局副局长徐宏杰介绍称,事发大楼快竣工了,准备拆掉脚手架的过程中,该脚手架发生坍塌,一名工人受伤严重,其他都是皮外伤。

  宁波市北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其官方微博“北仑住建”上,对此事作了回复:9月1日7时许,在隆顺拆迁安置地块二标15幢外墙油漆作业时,北侧、西侧外脚手架局部发生倒塌,6名工人受伤。该项目由开发区大港公司建设,宁波住宅建设集团施工。该区安监、住建、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救援处理,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人骨折,伤势平稳,5人皮外伤。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脚手架|坍塌|工地事故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