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岁女儿患白血病 妈妈的感恩本记下社会帮助的点点滴滴
2014年09月02日 08:48:21 来源: 杭州网 林琳

  昨天上午,桐庐法院的周超法官来到浙江省中医院儿科病房,将两万余元现金交到32岁的潘女士手中。

  潘女士是安徽人,16岁从老家出来打工,在义乌结识了男子李某。2010年,通过李某的关系,她拿出7万元积蓄,借给一家拆迁公司做工程。

  后来,工程项目没能谈下来,潘女士几次催讨,对方拒不还钱。她一纸诉状,将拆迁公司告上法院。

  今年7月2日,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被告于今年11月30日前归还所有欠款,分四次付清。

  调解当日,被告已经支付了2万元;周超法官这次带来的钱,是第二期款项。之所以从桐庐赶到杭州来送执行款,是因为潘女士家中的特殊情况——女儿小佳妮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妈妈寸步不离地照顾。

  小佳妮4周岁,去年9月被检查出有白血病,曾在上海儿童医院做过一期化疗。

  由于经济困窘,后续化疗没有跟上。今年2月,小佳妮病情再次复发,住进了省中医院的儿科病房。

  看见周法官走进病房,小佳妮一点也不怕生,蹦蹦跳跳地迎上前,甜甜地喊了一句“叔叔好”。因为化疗,她的头发几乎都掉光了,皮肤也有些苍白,穿一件松垮垮的粉色小衫,显得身板越发瘦小。

  潘女士跟周法官讲话时,小佳妮抱着一只黄色小老虎玩偶在病房里跑来跑去。不一会儿,她从床头柜里翻出一罐卡通饼干,打开盖子,一一端到我们面前,嚷着要“请大家吃好吃的”。

  潘女士说,小佳妮很乖巧,虽然生了病,但总是开开心心的,有时候自己难过流泪,女儿还会跑过来安慰她,伸手给她抹眼泪。隔壁病房的哥哥姐姐也都很喜欢小佳妮,有什么好吃、好玩的,总不忘分她一份。

  这半年,为了照顾小佳妮,潘女士不得不放弃工作。由于化疗不能间断,医药费已经断断续续花掉十来万。

  “多亏杭州有那么多好心人愿意帮助我们,我们才能撑到现在。”潘女士从枕头下摸出一本小小的笔记本,小佳妮生病以来收到的每一笔捐款,上面都有记录。

  “萧山厂里上班大姐爱心1000元;杭州送粥、面大姐爱心500元;树人大学的学生捐助3000多元……”除了这些条目,更多的是手机号码,潘女士说,很多好心人都不愿意留名,只好先把对方的通讯方式记下。

  “不光是钱,还有来送牛奶、送玩具的,没想到这么多人都惦记着我们。”潘女士红了眼眶,把小佳妮揽进怀里。

  省中医院儿科的成医生说,小佳妮的白血病两次复发,已经有了一定的耐药性,后续治疗最好的方案是进行骨髓移植,但目前还在配型阶段。

  另外,骨髓移植手术以及之后的并发症处理费用不菲,对潘女士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成医生说,小佳妮是个很坚强的孩子,之前的化疗过程中曾出现过上颚坏死、败血症等症状,她都挺了过来。目前来看,病情虽处于稳定阶段,但仍需尽快进行骨髓配型及移植手术。(都市快报)

标签: 白血病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