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清洗酿酒池两老员工中毒身亡 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4年09月09日 14:18:04 来源: 绍兴网 陈波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 一个48岁正当壮年,一个28岁刚为人父,然而在中秋团圆夜前,生命却戛然而止,让人扼腕……昨天早上6点,位于绍三线客运中心附近的古越龙山第三酿酒厂里传出噩耗,两名员工在清洗酿酒池时不慎中毒。事发后,相关部门展开紧急营救,但未能挽回两人的生命。

  “宝宝,你爸爸没有了,今后要像个男子汉啊……”站在医院门口,一名中年妇女对孩子讲。宝宝的爸爸姓汪,28岁,绍兴本地人,是古越龙山的一名员工,在昨天的事故中,汪爸爸倒在酿酒池里再也没起来。

  据医护人员讲,还有一个48岁的男子也在事故中丧生。“大脑中毒5分钟后就有生命危险,两个人在酒池里躺了很长时间,被救出来时已经不行了……”急救室门口,医护人员这样说。

  悲剧是怎么发生的?据酒厂有关负责人讲,昨天早上6点多,员工汪某和黄某下酿酒池清洗,20多分钟后被发现时已经躺在池底一动不动。这时酒厂员工报了警,随后赶来的消防官兵佩戴好空气呼吸器,爬入酿酒池,把两员工拉了上来。

  据介绍,出事现场是一个呈凸字形的酿酒池,主体深2.5米、四边长各3.5米。四方体上方有个凸起的小口子,边长大约80厘米,储酒时会盖上盖子,也用于人员进出。

  该负责人说,因为冬酿时间马上要到了,当时两名工人下到池底去清洗酒池。“两名员工都是老员工了,熟悉操作流程,至于为何会出现意外,目前我们正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毒|抢救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