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鳌江家电城火灾隐患触目惊心 违法搭建线路乱
2014年09月11日 05:37: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廖小清

  编者按:消防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报今起开辟“消除隐患远离火灾”栏目,暗访和曝光我省各地部分重大火灾隐患点,以进一步增强公众的消防和公共安全意识,敬请关注。

   浙江在线09月1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200间商铺、20家公司和厂房,还有出租房……建筑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的平阳县鳌江镇家电城,人流之密集可想而知。然而,家电城内部的公共区域,却没有消防器材,而且还存在违法搭建、电器线路混乱等现象,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鳌江镇兴鳌中路,鳌江镇家电城这个大市场格外醒目,市场内外人来人往。记者随机走到B区2幢,从一楼到三楼,虽然楼道均设置了消防栓箱,但是里面既无消防水枪又没有水带。随后,记者又试着拧开消防栓开关,竟然连水都没有。记者发现,家电城公共区域内的消防栓箱,绝大部分都只是摆设。

  记者又沿着B区的二楼走了一圈,发现仅服装加工厂就有3家,每个工厂内有近100名工人在作业,人员较为集中。在B区3幢的一家服装厂外面,记者看到,消防通道被9个用于烫衣服的蒸汽锅炉占了一大半,锅炉边上还堆放着不少煤炭。省消防总队防火专家告诉记者,按规定,锅炉应该与工人作业区域进行隔离,以防止锅炉发生意外时伤及群众。而这里,锅炉就在作业区的窗外,十分危险。

  随后,记者又来到市场内的一出租房区域。一个原来100平方米左右的大房间,用板材隔成8间房,里面摆着高低铺。出租房内及市场建筑外面,随处可见蜘蛛网状的电器线路。在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有些线路没有进行套管保护,存在火灾隐患。

  据知情人士介绍,家电城的15幢建筑原来是独立的,但被人违规用钢板搭建起连廊,将单体建筑连为一个整体,“这既占用防火间距,又超出规定的防火分区面积,甚至还有人在连廊上随意堆放货物,火灾隐患更为突出。”

标签: 家电城|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