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下城区启动垃圾分类公益行动 爱心积分帮助有困难的人
2014年09月11日 06:30:3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詹敏威 戴青 黄轶涵

   浙江在线09月11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詹敏威 戴青 记者 黄轶涵)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机,在杭州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扔垃圾,换积分,存善款,帮助有困难的群体,这倒是件好事情。昨天,在杭州东新园社区广场,下城区垃圾分类爱心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早在一周前,下城区各个街道就安装上了银灰色的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机器。居民可以去申请两张积分卡,一张给自己,一张为别人。积分卡给自己积分,爱心卡为别人积分。每1000分可以折算成3元,以前可以到指定的商家兑换商品,而现在,爱心卡里的积分每个月都会折算成善款存进下城区慈善总会的账号里。

  仅仅两天时间,下城区8台机器就收集到了17万爱心积分。其实就是举手之劳,按照分类点击屏幕,机器吐出二维码,黏在垃圾上就可以了。等垃圾回收的时候,扫一下二维码就会把垃圾相应的积分兑换给居民,后台每个月会统计一次积分,统一进行计算并转账。

  下城区各个街道的8名家境困难女大学生,成为了首批受益者,在启动仪式现场每人收到了2000元的爱心捐助款。

  下一步,下城区计划在全区安装103台智能回收机,几乎是每个社区一台。倡导每一位居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以绿色行动支持公益。

标签: 垃圾|分类|爱心积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