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正文
李强在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上强调
打造“诗画浙江” 培育万亿旅游产业
2014年09月13日 07:15: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长李强今天在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上强调,旅游业是能支撑浙江未来发展的大产业,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重点、创新工作举措,走特色之路、创新之路、品牌之路,打造“诗画浙江”,培育万亿旅游产业,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使浙江成为全国一流、全球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李强在充分肯定我省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旅游业是能够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增加出口、支撑经济持续平稳增长的支柱产业,是能全面渗透并提升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功能性产业,是能够全面推进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社会平安的综合性产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的重大意义,推动旅游业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强指出,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目标是:第一步,到2017年,旅游总收入接近或达到1万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第二步,到2020年,旅游总收入达到或超过1.4万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左右,把旅游业培育成能够支撑未来发展的大产业,使浙江成为全国一流、全球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要突出抓好五方面重点:一是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我省生态环境良好,具有发展生态旅游的比较优势;历史文化深厚,具有发展文化旅游的良好条件;海岛数量全国第一,具有发展海岛旅游的独特资源。二是积极推进旅游业态创新。积极推进旅游理念创新,推动旅游新产品开发;推进旅游内容创新,推动体育旅游、医疗旅游、研学旅游等加快发展;推进旅游形式创新,推动自驾旅游、邮轮旅游、房车旅游等加快发展。三是加快打造“诗画浙江”品牌,加快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切实做好品牌营销宣传工作。四是实施大景区带动战略。以每年游客1000万人次以上、景区总收入10亿元以上为目标,加快打造一批大景区;以大景区为核心,推进相关景区连点成线、聚点成块。五是积极谋划推动将浙皖闽赣四省交界地区发展成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李强要求加强改革创新,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大提高。要全面推进理念创新、体制创新、政策创新、工作创新,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全面深化旅游体制改革,完善旅游发展政策,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不断增强旅游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姒健敏、梁黎明、吴晶参加会议。杭州、安吉、桐乡、横店集团,省国土厅、省交通运输厅作了发言。

标签: 旅游|李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