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营造全域休闲度假区 融入人文景观升级乡村旅游
2014年09月10日 05:36: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丹超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李丹超)日前,总投资约170亿元的“上影安吉影视产业园”项目在安吉破土动工。这是继今年纪中文化安吉影视基地、中国戛纳(安吉)影视城项目以来,安吉签订的第三个影视旅游项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绿色发展图景已然在安吉徐徐展开。旅游业态从起初的生态、游乐项目到影视、文化、体育和乡村旅游等多种业态,安吉正从全域大景区迈向打造全域休闲度假区。据了解,今年1至8月,安吉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66万人次,同比增长13.8%;旅游总收入81.25亿元,同比增长25.3%。

  “安吉引进的休闲旅游项目有4大类:亿元以上重大旅游休闲项目、乡村特色旅游度假项目、旅游公共服务项目和重大前期类项目。”在安吉风景与旅游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孟蛟的办公室里,一张色彩鲜明的《安吉重大休闲旅游项目分布图》引人注目。今后6年,安吉县将总投资740.75亿元的51个重大项目尽在其中。

  多年来,安吉对生态资源的科学经营打响了“中国美丽乡村”的品牌。如今,各类民资旅游项目扎堆落地,绵延成一条25公里的休闲产业示范带。安吉旅游,从昔日单一的看山赏水变成高山滑雪、竹海熊猫、温泉养生等项目一应俱全。人文景观的融入,让青山绿水的效应升级,推动了安吉旅游的品质化建设。

  乡村旅游也在安吉旅游升级中焕然一新。安吉发展乡村旅游十多年,正从简单的卖风景和农家乐变为一村一品、一村一景。根据每个村庄资源和区位优势的不同,安吉探索出4种乡村旅游产品模式:农事体验型、景区依托型、生态度假型和文化创意型,打造了黄浦江源、中国大竹海、昌硕故里、白茶飘香等4条精品观光带。

  老树林度假酒店藏身于山川乡的丛林深处。溪水进入泳池、溪石垒起围墙,咖啡馆里音乐轻缓柔和,乡村的淳朴和城市的现代交融,在安吉发酵出全新的民宿体验。周末的午后,上海人潘晓晓在这里品尝纯正的埃塞俄比亚咖啡,她说:“这里亲近山水,又有都市生活品质,我很喜欢。”

  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也在抓紧赶工。这几天,鄣吴镇旅游集散中心正在加紧施工,该旅游集散中心建成后至少能承载1000名游客。安吉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全县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涉及信息咨询、交通便捷、安全保障等5大类。

标签: 安吉|乡村旅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