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核查“三无”渔船万余艘 三成船主愿主动上交
2014年09月16日 18:44: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摘要】 自7月4日全省启动“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沿海各地已经核查出涉渔“三无”船舶11900艘,其中台州最多,共计3449艘。共有3823艘的船主愿意主动将船上交政府处置,约占总数的32%。
9月16日中午12点,东海全面开渔

  浙江在线舟山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利) 今天中午12时东海开渔。浙江2万余艘在册渔船全部进入捕捞作业期。然而,除了这2万多艘的正规军之外,浙江还有一支规模不小的“杂牌军”。》》》东海开渔浙江数万渔船出海 舌尖上的海鲜要来了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自7月4日全省启动“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沿海各地已经核查出涉渔“三无”船舶11900艘,其中台州最多,共计3449艘。温州、宁波、舟山、绍兴、嘉兴分别为3408艘、3183艘、1744艘、71艘和45艘。

  在这些已被核查确认的“三无”渔船中,共有3823艘的船主愿意主动将船上交政府处置,约占总数的32%。

  根据浙江渔场“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规定,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必须坚持“全面、彻底、干净”、“可核查、不可逆”和“堵疏结合”的原则,采取拆解或其他不可逆的方式进行。

  对在规定期限内主动登记上交、同意由政府集中处置的,当地政府可在船主转产就业、生活困难补助方面给与优先考虑。而不主动上交、仍在海上从事非法生产经营的,将根据相关法律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东海渔场|开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