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在杭师大课堂上了2年成教 却只能拿高职院校毕业证
2014年09月17日 13:57: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佳
【摘要】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多名学生(成教)突然得知毕业证书抬头将为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而非杭州师范学院。近日,近十名学生求助于浙江在线,希望能督促校方早日站出来处理此事。

  小陈与班主任的聊天记录

  浙江在线杭州讯9月17日(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佳)  开学季,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大三国贸班多名学生(成教)突然得知他们的毕业证书将由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发放而非杭州师范大学。近日,与校方沟通多次都没能得到明确的回复后,涉及此事的多名学生求助于浙江在线,希望能督促校方早日站出来处理此事。

  民情巷投诉:《读了三年书,拿不到毕业证?》

  在校学习与统招生无异  却拿不到杭师大毕业证

  2012年,余姚人小陈了解到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韩语中心的成教课程,每年学费16400元,教室、寝室都在杭州师范大学,学生证与食堂饭卡都和统招大学生无异,不出意外,2015年夏天就能拿到杭州师范大学的毕业证。

  事实上,除了小陈等少数人,其余同学也都能如愿拿到毕业证。小陈说自己之所以拿不到心仪的毕业证,就是走错了一步:签了学籍不转移确认书。

  今年上半年,校方第一次告知毕业班将拿到印有“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证书,这简直就是当头一棒,引起了多名学生的抗议,和校方接洽多次后,学校委托班主任曹老师到各个寝室请同学们确认学籍转移事宜,当时的说辞是确认转移的同学将在毕业后第二年获得杭师大的毕业证书,而不转移学籍的同学能在毕业当年就获得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证书。

  小陈等10多名同学觉得,早一年拿毕业证就早一年工作了,所以签了学籍不转移确认书。

  可事情到了九月又出现了转机,校方确认了学生们毕业就能拿到杭师大的毕业证书,不需要再等一年。小陈等人认为自己被欺骗了,一来觉得上半年班主任拿学籍确认书时的沟通有问题,二来不能接受校方几个月就推翻“迟一年才能拿杭师大毕业证”的说辞。

  学生证

  原班主任称“记不清” 负责人承认沟通不到位

  国贸、商务英语班现任班主任高老师解释说:“当时来确认学籍是否需要转移的时候,还没确定是推迟一年还是不推迟,经过了我们与学校的沟通,之后才确认了能如期颁发印有杭师大字样的毕业证书。”

  这毕业证书的背后,让记者在内的不少人都对该成教教学管理产生了疑惑,为什么只有这三个系需要学籍转移才能拿到杭师大的毕业证书?杭师大钱江学院成教负责人张老师表示,由于钱江学院没有这三个系的课程,所以需要学生先转系再转学籍,此次共有35名国贸、商务英语、市场营销班的同学转成了会计等杭师大开设的成教专业。

  那为什么在杭师大钱江学院读的成教,能拿到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证书呢?或者说为什么钱江学院成教没有开设这三个专业,却还要招生呢?张老师表示,该成教中心是一个办学点,小陈等人通过2012年10月的成人高考以后,学籍就被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了,2年来只是在杭师大这里读书而已。

  同时他也否定了小陈等人所说的“今年上半年才获知自己要拿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证书”,张老师的解释说:“当时我们都是按照规程填报志愿的,还有现场确认环节,学生们应该早在入学时就知道了。”

  对此,小陈表示不认可,他拿出一张印有“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学生证,“我如果是被其他学校录取的话,怎么会是用杭师大的学生证呢?”他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也向记者出示了交给杭师大的学费单。

  张老师承认,当时和学生沟通、确认环节都有一些问题,目前正在和校方积极沟通中。

  浙江在线记者也将进一步跟进此事。

责任编辑: 陈铖

标签: 成教|毕业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