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零售业再现“关门”事件 家乐福萧山金城店今起停业
2014年09月17日 05:09:0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高丽莎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高丽莎)继沃尔玛、天虹百货、中都百货、尚泰百货之后,杭城零售业关店的队伍又多了一家。今天,位于杭州萧山的家乐福金城店将正式停止营业。家乐福方面称,此举为公司的业态调整。

  昨天,微信朋友圈里,不少人在转发萧山家乐福关停的消息。家住萧山的网友称,早几天就在家乐福萧山店张贴的两份公告上得知该店要关停的消息。

  这份《停业公告》称,自2014年9月17日起,家乐福金城店将停止经营,顾客扔可持家乐福萧山金城店售出的购物卡,到延安路的涌金广场店和余杭南苑店消费。另外,家乐福萧山店还贴出《退卡须知》告知了退卡相关事宜。需要退购物卡的顾客可于今日至10月31日到门店办理相关手续。

  家乐福浙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萧山店关闭是公司业态调整。家乐福在浙江杭州、宁波、嘉兴、温州的其他门店将正常营业。至于为何要做关店调整,对方未予以正面回应。

  今年以来,杭城已先后有两家超市关闭门店。除了家乐福外,早前还有沃尔玛关闭了朝晖店和凤起路两个门店。

  一位零售业业内人士认为,超市关店的原因无外乎两个,一个是零售业实体店受电子商务的冲击大,营业收入下滑厉害。另一个是,前些年,超市卖场经过一轮并购,迅速扩张,门店数量大幅增长,而现在遇到门店租金、人力等成本压力,开始收缩规模。沃尔玛就曾对外宣布今年将关闭经营业绩不佳的门店,数量占比中国门店数的9%。

  “今年是怎么了,接二连三听到有关店。要么是百货,要么是超市。”杭州一位消费者得知家乐福关店的消息时,第一反应不是惊讶,而是有点习以为常。今年以来,杭城关门的零售业队伍一直在扩大。百货业中有天虹、中都、尚泰,超市有沃尔玛和家乐福。这还只是零售业遭受寒冬的一个缩影。联商网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主要零售企业关店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国各地有146家大型超市关闭,其中外资零售企业关店数达118家。江苏、浙江、安徽等二、三线城市,成为零售业关店最多的区域。

标签: 家乐福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