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下周一“无车日” 管制区域扩大外地车也受限
2014年09月18日 14:49: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包勇
【摘要】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表示,机动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的,未造成事故罚款100元,造成事故罚款200元,不扣分。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包勇)9月22日(下周一)是我国第八个城市无车日,小记号召您“弃车一天”,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据悉,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划出了无车日杭城交通管制区域,禁止机动车通行。

  交通管制区域禁止所有小客车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9月22日8时30分至17时,交通管制区域内禁止所有小型客车通行。

        交通管制区域为: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万塘路-西溪路-灵溪隧道-吉庆山隧道-五老峰隧道-满觉陇路-虎跑路-莲花峰路-九曜山隧道-玉皇山路-万松岭隧道西接线-万松岭隧道-严官巷-上仓桥路-江城路-城站站前路-环城东路构成的合围区域内道路,不含边界道路。

  而“无车日”当天,“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正常实施。交警还将“错峰限行区域”设置为交通控制区域。这个区域内可以开车,但是建议您响应绿色出行的号召,尽量减少开车上路。

  闯限闯禁罚款100元

  “无车日”当天,交通管制区域内,禁止所有小型客车通行,但公交车、出租车、大中型客车、工程抢险车、医疗急救用车、公检法司和军队牌照车辆以及婚丧用车除外。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表示,机动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的,未造成事故罚款100元,造成事故罚款200元,不扣分。

  今年管制区域扩大到整个核心区

  记者注意到,和前两年相比,今年无车日的管制区域扩大。往年管制区域主要局限在西湖景区周围,外围为控制区域,而今年管制区域扩大到了整个杭州市的核心区。此外,今年外地车辆不再有特权,无车日当天同样受限。

  公共泊位免费停车措施

  2014年9月22日(周一)上午8时30分至17时期间,在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高新开发区(滨江)、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的36819个道路公共停车泊位和21个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4277个泊位)上,持续停放的受限小型客车实行免费,中途离开公共停车泊位的受限车辆,将仍按标准收取停车费。17时以后,享受免费停放政策的受限车辆将重新开始计时,并按标准收取停车费。其他车辆仍按相关标准执行。

  “无车日”当天,到底哪些路段不能开,哪里路段应少开车?车主看看上面的图就一目了然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年“无车日”是在杭州市紧锣密鼓进行交通治堵的背景下进行的,同时又恰逢周一,正是出行高峰,影响会比较大。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无车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