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三门疑似液化气罐爆炸 两间民房坍塌3人罹难
2014年09月19日 05:26:28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见习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今日早报见习记者 李攀)昨天早上6点多,台州三门悬渚村的两间三层民房突然坍塌,事故造成包括两名老人和一名9岁男童在内的三人死亡。

  有目击者称,民房坍塌前,曾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当地消防经过初步调查确认,事故可能是由瓶装液化气爆炸引发。

  昨天早晨6点多,不少人还在熟睡中,住在三门悬渚村小学对面的九间联排民房中的村民,却被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惊醒。

  刚开始,村民们以为是发生了地震,等他们走出门才发现,他们所在的一排房屋中,东侧的第二间、第三间民房几乎全部坍塌,房子好像突然被“掏空”一样,地上满是破碎的砖块,二楼、三楼的地板则悬挂在墙上。

  随后,三门当地的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拉起警戒带,调用两台重型挖掘机展开搜救。

  在满地的废墟中,消防员先后救出两名70多岁的老人和一个9岁的小男孩。

  邻居们都认得那是住在东边第二间房内的一家人,两个老人是孩子的外公外婆。

  不幸的是,奇迹没有发生。外婆和外孙在从废墟里救出来时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外公被送往医院救治,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在这起事故中,与爆炸点相邻的东侧第三间民房在重大冲击下,也几乎成了废墟。

  幸运的是,这户人家当晚并没有住在家中。

  此外,由于爆炸发生的时间较早,学生还没上学,与爆炸点相聚不到百米的小学也没有受到影响。

  村民们说,发生悲剧的人家姓梅,三门人,房子是刚刚租下来的,孩子父母是做不锈钢焊接的,他们曾亲眼看到他们家的一楼摆着几瓶氧气瓶。意外发生时,孩子的父母并没有住在家中。

  昨天上午10点多,中共三门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三门发布”证实,该起事故经过初步调查,怀疑是瓶装液化气爆炸,当地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置组等开展后续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爆炸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