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一小伙没钱却好摆阔 侵吞24万元自来水费被判刑6年
2014年09月19日 05:26:28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陈洋根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陈洋根)一身名牌、手戴上万元的名表,常出入五星级酒店的高档娱乐会所,还抢着卖单,这样摆阔的人,却只是个月收入只有1000元左右的、刚毕业的大学生。随着姜某因职务侵占罪,被龙游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身边人才明白他大手大脚花钱的原因。1年多时间里,他把黑手伸向单位,私吞资金达24万余元。

  1993年出生的姜某,龙游本地人,看上去还是个学生。2012年,姜某毕业后,凭自己努力,考进县自来水公司营业厅工作。

  姜某家境并不富裕,父亲开小店,母亲在超市打工。但平常生活里,姜某花钱如流水,爱交友又喜欢在朋友面前装阔的他,身穿名牌衣服,手戴浪琴表,出入五星酒店高档娱乐会所。月收入只有1000元左右的他,常感觉入不敷出,姜某便瞄上了单位里的自来水费。

  “聪明”的姜某开始利用自来水公司营业厅水费管理软件的漏洞,擅自进行非法操作,将该软件数据库中用户的用水量从大额修改为小额,并从用户交易流水记录中删除大额数据交易记录,然后重新开具虚假的小额缴费凭证,用这种方式将两者之间的水费差额予以侵吞。从2012年8月到2013年8月的1年时间里,姜某通过此种方式修改数据13次,侵吞水费款近2万元。

  2012年12月到2013年7月,姜某利用营业厅水费管理软件漏洞,通过修改数据功能,直接截留水费款。通过该种方式删除数据109次,将7万余元水费款装入个人腰包。

  也许觉得通过小修小改侵吞水费来钱太慢,从去年7月26日开始,姜某干脆将每日收取的用户水费款予以直接侵吞,20天内,共将13万余元水费转到自己卡上。因担心罪行暴露,去年8月16日,姜某携营业厅另一收费员让他代存的2万元水费款,潜逃外地。几天后,姜某自首。

  龙游法院经审理认为,姜某身为国有企业聘用人员,在收费过程中,非法侵占其经手的及另一位收费人员,委托其代存入银行账户的水费款,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日前,该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职务侵占罪判处姜某有期徒刑6年,扣押在案的LONGINES手表一只予以没收,本案其余违法所得继续予以追缴。

标签: 挪用公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