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周一是杭州“无车日” 管制区内浙A非浙A车辆统统受限
2014年09月19日 06:07: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孙燕 孙晶晶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孙燕 孙晶晶)9月22日(下周一)是第八届杭州“无车日”。昨天,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治堵办、交警、城管、公交等部门对“无车日”期间,开车、停车措施进行了详解。

  记者注意到,最关键的内容有两个,一是限行区域扩大了,二是限行车辆增加了。

  我们建议你当天最好就不要开车了,积极响应“无车日”。如果必须开车的话,那么千万别误闯限行区咯。

  往年只限西湖景区

  今年扩大到核心区

  此次“无车日”期间的8时30分至17时,杭州交警部门划出“交通管制区域”和“交通控制区域”,分别采取禁止通行和倡导减少出行、绿色出行的方式进行管理。

  交通管制区域是,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万塘路-西溪路-灵溪隧道-吉庆山隧道-五老峰隧道-满觉陇路-虎跑路-莲花峰路-九曜山隧道-玉皇山路-万松岭隧道西接线-万松岭隧道-严官巷-上仓桥路-江城路-城站站前路-环城东路构成的合围区域内道路,不含边界道路。

  交通控制区域是“错峰限行”中明确的范围(详见图)。

  从今年的管制区可以看出,管制范围进一步扩大了。因为去年管制区只集中在西湖景区,而今年已经扩大了核心区。

  往年只限浙A牌照

  今年浙A非浙A统统受限

  9月22日“无车日”当天,“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正常实施。也就是说市区尾号1和9以及非浙A车辆,在早上7时到9时,16时30分到18时30分,在错峰区域内是受限的。这些受限车辆,不能因为“无车日”管制区还没启动,或启动已经结束,而闯禁。

  当天8时30分至17时,是“无车日”管制时间。交通管制区域内禁止所有小型客车通行,包括浙A和非浙A车,这比去年仅限浙A车的力度要更进一步了。不过,公交车、出租车、大中型客车、工程抢险车、医疗急救用车、公检法司和军队牌照车辆以及婚丧用车不受限行管制。

  在交通控制区域内,交警部门也提倡市民尽量采用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让爱车休息一天。

  公交将增加出车161辆

  增加4条线路、3个免费换乘站

  杭州公交部门表示,无车日当天,他们计划出车7075辆,比平时增加出车161辆。同时,将加大对主要线路、高峰乘车热点的路线运能配置(具体线路详见杭州公交集团网http://www.hzbus.com.cn/)。

  另外,在城市无车日活动期间,公交将推出10项特色服务。昨天开始至9月26日间,公交集团公布首批6条拟推出的“区域循环巴士”,征求社会意见,分别是长板巷至长板巷环线、机场路里街至景芳小区、杭州汽车客运中心至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环线、黄家村公交站至地铁七堡站、社井至袁浦、新浦沿至新沙村。

  新辟50路(景芳小区至节能公司)、149路(汽车西站至池华街公交站)、329路(北景园小区至龙居寺)、362路(庙山公交站至滨康路西)4条线路填补道路空白。同时,增加东新路西文街口、政新花园、岳帅桥等3座同台免费换乘站,方便三墩、丁桥、半山等区域公交换乘。

  “城市无车日”活动期间,公共自行车公司将新增24小时服务点5处,分别是,省妇保西门、定安游泳馆、园区二路浦沿路东北、通济北路荡漾路东、田园夏意苑二。

  21个政府投资公共停车场

  望江路立交桥东桥下停车场、望江路立交桥西桥下停车场、秋涛路飞云江路立交停车场、江城路复兴立交桥下空间停车场、万松岭中河高架匝道下停车场、德胜路长城机电高架桥下停车场、文晖大桥西桥底停车场、石石立交桥下公共停车场、石石立交桥下公共停车场、石德立交桥下地面停车场、艮秋立交桥下停车库、石德立交桥下停车场、石德立交桥下停车场、轻纺桥下停车场、和睦路登云桥下停车场、紫荆公园地下停车库、湖州街西塘河桥下停车场、紫荆花公园地下停车库、娄家湾河地下公共停车库、莲花港河地下停车场

标签: 限行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