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高考改革试点方案出炉 外语和选考科目可考2次
2014年09月19日 09:26: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摘要】 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有关情况。浙江省政府正式公布《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有关情况。浙江省政府正式公布《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招考模式上,浙江将采用统一高考招生、高职自主招生、单独考试招生、“三位一体”招生等四种招考模式。统一高考招生是本次改革招生制度的重点。

  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介绍,考试不再分文理,实行统一高考与高中学考相结合。考试科目分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分别均为3门。必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和外语。选考科目由学生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等7门高中学考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语文、数学考试于每年6月进行。外语每年安排2次考试,一次在6月与语文、数学同期进行,考试对象限于当年高考考生;1次在10月与选考科目同期进行。选考科目每年安排2次考试,分别在4月及10月进行。外语和选考科目考生每科可报考2次,选用其中1次成绩。录取不分批次,实行“专业+学校”志愿,按专业(类)平行投档;高校确定和提前公布专业(类)选考科目范围和其他选拔条件,择优录取。

  方案全文如下:

  

聚焦浙江高校招生改革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高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