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高速公路惊现飞机坦克回头率爆表 实为参展品无法使用
2014年09月19日 11:45:41 来源: 温州网 童锡基 金理岳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在高速公路上,你肯定看过不少豪车,可你看到过飞机坦克吗?昨天下午,王先生就在G15沈海高速公路上,看到了半挂车运着一架飞机和一辆坦克的镜头。

  昨天下午,记者向温州高速交警支队卡点大队证实了王先生所说的情况。据交警说,运载飞机跟坦克的半挂车挂着河南牌照。当时,很多路过司机减速拍照。昨天下午3时多,交警接到“有人运飞机坦克”的报警后,在浙闽省际卡口将该半挂车拦下。高速交警表示,经检查,该辆车并不存在违法行为。随后,予以放行。

  半挂车驾驶员王某说,车上的飞机和坦克的主人是一家公司的老板,动力装置已经被拆除,已经属于艺术品,准备由上海运往福建参加展览, “从上海一路过来,都是大家的焦点。进入服务区,总有很多人围着拍照!”

  据我市一名军事爱好者介绍,半挂车上的坦克很有可能是85式主战坦克,它全重40多吨,拆除动力装置等配置后大概为20多吨。一般报废坦克会回炉,若给地方的话需要特批或捐赠。也有退役坦克等出售的先例,论斤出售价格与废铁相差不大。

  但是也有军事发烧友指出,这架飞机和这辆坦克可能为模型。他说:“国内直升机公司的飞机命名都是Z开头、公司名,或直接用直升机型号名,X开头一般是在研型号。此外,一般飞机的发动机箱四四方方,这架飞机不符合一般设计要素要求。而坦克履带太薄,而且履带纹不规则,炮塔和车身也不成比例。”

标签: 坦克|飞机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