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信佛的保姆糊里糊涂偷玉佛 以为值1000元的玉牌价值上万
2014年09月19日 11:45:4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朱窈 胡永丽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今年60岁的磐安人胡阿姨在永康给人做保姆已有一段时间了。今年年初,她来到了永康市西城街道华村,给华先生一家做保姆。

  胡阿姨主要负责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华先生给她的是包吃住、3600元月薪的待遇。胡阿姨在华家一做就是8个多月,可最近几天,华先生的妻子总觉得胡阿姨干活没以前认真了,卫生也打扫得不干净。而胡阿姨认为华先生的家就在路边,每天都有不少灰尘,打扫起来很累。于是,双方解除了合约。

  不久,胡阿姨又找到了一份保姆的工作,地点在童宅村。

  按理说,合约已经解除,华先生也给她结了工资,双方已经没有关系了。但华先生家的一起失窃案,又将胡阿姨扯到了一起。

  华先生报案时说,他丢失了一块翡翠玉佛。华先生清楚地记得,玉佛就存放在卧室的抽屉里,而同样放在抽屉的名表、玉石、黄金首饰都在。“如果是遭贼了,肯定是贵重物品洗劫一空,不可能单独少了一块玉佛。”华先生觉得事情蹊跷,就从身边的人开始查证。

  后来,华先生母亲的一句话提醒了他。“母亲说,原先的保姆胡阿姨是信佛的。我就按照这个思路去搜集了证据,结果真是她。”9月16日下午,西城派出所民警在胡阿姨出租房找到了这块价值不菲的翡翠玉佛。

  在民警审讯时,胡阿姨交待,她偷走那块玉佛是在8月底的一天。那天,她进华先生的房间打扫卫生,发现床头柜抽屉里放着一个翡翠弥勒佛,做工很精致。她平日里也信佛,看到这么漂亮的弥勒佛,就寻思着拿回去给小孙子戴。随后,胡阿姨将玉佛偷偷放在了自己睡的房间里。

  “我以为那块翡翠最多值1000多元钱。”胡阿姨说,9月初的一天,她抽空回家看孙子,就将那个翡翠弥勒佛挂在了小孙子的脖子上。令胡阿姨惊讶的是,她以为只值1000元的玉佛,最后的鉴定价格为20万元。

  日前,胡阿姨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