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台佛教界人士在杭举行研讨会 王辉忠出席并致辞
2014年09月20日 08:24: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余勤

   浙江在线09月2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今天,浙江和台湾两地佛教界人士“正本清源、匡正祛邪”研讨会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台湾星云法师和浙江部分佛教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辉忠在致辞中说,浙台两地佛教界人士济济一堂,围绕“正本清源、匡正祛邪”的主题,交流佛学思想、弘扬社会正气,这既是两岸佛教界交往交流的难得机遇,也是激发两岸群众爱国热情、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积极探索。

  王辉忠指出,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由于国际政治格局的深刻调整和民族宗教问题的深刻演变,全球范围内邪教势力有所抬头。邪教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一大公害。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看清邪教的根本面目,深刻认识到“邪教”姓“邪”不姓“教”,弘扬正教、弘扬正道、弘扬正义,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

  王辉忠希望,两地佛教界人士要充分挖掘佛教教义中慈悲为怀、关爱众生的善念,带动两岸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参与,劝导信众从善如流、和平博爱、拥护政府、遵纪守法,特别是要号召广大信众远离邪教。全省各地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弘扬祖国优秀文化传统,净化社会生态,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精神家园,维护社会和谐平安。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在发言中说,佛教界要坚持“祛邪显正”,坚持用佛教的智慧来正本清源,引导人们以正信的人生、和谐的家庭、幸福的生活、净美的心灵,积极报效国家和社会,朝着向上、向善、向美的目标迈进。我省部分佛教界人士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佛教界人士要爱国爱教,反对邪教危害社会。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省佛教界人士代表、部分专家学者和反邪教志愿者参加会议。

标签: 佛教|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