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4杭州招聘最缺人的职业是什么? 三大人才最难招
2014年09月21日 08:46:23 来源: 杭州网 魏奋

  2014年杭州招聘最缺哪些岗位的人才?杭州人才市场统计发现,一线的技能人才、销售人才、服务人才是目前企业需求量最大,也是公认“最难招”的。

  昨天,杭州人才市场举行“创业在江干”专场人才招聘会,近130家企业参加,推出岗位3700余个,其中有不少名企和上市公司,但无论是大小企业,都急需招销售、技术、服务这三类人才。

  一线技术工人太难招了

  今年5月落户杭州的比亚迪汽车杭州分公司,要招1500位员工,包括设备工程师、IE工程师、钣金工、电工、钳工、铣工、钻工、油漆工、喷砂工、物料员、试车员等,组成一条完整的制造业工业流程及具备调试、检测等功能的作业流水线。

  但让招聘负责人陈先生挠头的是,一线技术工人太难招了。

  “到现在只招了一两百个人,从焊工、钣金工到打磨工、油漆工、裱糊工……都缺!”

  “要是找不到专业的,我们也可以自己培养,关键是也得先招到人然后才能培训啊!我们杭州分公司是专门生产比亚迪新能源大巴车的,没想到一线技术工人这么难招!”陈先生说。

  大学毕业不到一年

  开口就要应聘小区开发经理

  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最缺的是销售类人才,如商品部员工、小区开发经理、开发专员等。

  百安居杭海店的人力资源部经理伍届辉说,像销售、零售这类人才,实际招聘中有两个问题很突出——

  “一是很多大学生放不下身段做推销,宁可在家里多待一两年,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找‘体面的工作’。其实销售岗位的升职空间和薪酬空间都要大得多。只要好好干,底薪加提成的岗位,月薪上万很正常,提拔速度也很快。”

  “二是很多大学生在一线岗位工作,心态没调整好。”伍经理顺手抽出一张应聘表:“你看,这位1988年出生的小伙子,大学毕业不到一年,已经跳了两次槽,今天来,开口就要应聘小区开发经理。我说你没有工作经验,能不能先从开发专员做起?他不同意,一定要当经理,理由是‘觉得自己有销售能力’。”

  餐饮服务员条件一再放宽

  本次招聘会上,全聚德杭州店正大量“招兵买马”。

  再过几天,“十·一”前,他们要在市区新开一家分店,但目前服务员、传菜员、打荷工、切配工、洗碗工等人手都不足,缺三四十人。

  “在服务行业,我们的薪酬待遇算好的,普通服务员、传菜员一个月有2200元到3000元;厨房的切配,月薪2400元到5000元。”招聘专员许小姐说,尽管这样,应聘服务员的年轻人还是太少,服务员流动性也大。

  杭州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说,杭州现在的这些年轻服务员大多是90后,即便是农村来的,在家也是没怎么干过活,当服务员他们不容易适应,也没有以前的服务员能吃苦,他们更喜欢自由,常常是一不顺心,就要跳槽。也是因为难招,以前餐饮、酒店招聘服务员,对相貌、身高蛮看重,年龄也要求25岁以下,现在看看招聘会上这些海报,几乎没有要求相貌漂亮的,年龄也放宽到30岁甚至40多岁、50多岁。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 谢佳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