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凤凰”逼停浙台海上直航 80名滞台浙江游客已返杭
2014年09月21日 14:27: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杨建彬
【摘要】 浙江台州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赴台游航线已确定9月20日至27日停航。21日,记者自浙江边防部门获悉,此前80名浙江赴台游旅客因“凤凰”滞留台湾,现已乘坐飞机安全返回杭州。
台风“凤凰”路径图
浙台海上直航游轮

  浙江在线台州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杨建彬)随着超强台风“凤凰”脚步的临近,风向继续向浙闽一带靠近,浙江台州海域已经达到10级左右。为确保浙台航线直航客轮和旅客、员工的安全,浙江台州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赴台游航线已确定9月20日至27日停航。21日,记者自浙江边防部门获悉,此前80名浙江赴台游旅客因“凤凰”滞留台湾,现已乘坐飞机安全返回杭州。

  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中心已于21日上午10点钟前后在台湾省恒春半岛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

  当天11时,台风“凤凰”中心位置在紧靠台湾屏东县东部的洋面上,距离浙江台州偏南方向约741公里,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

  预计台风“凤凰”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中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明天中午到傍晚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对此,台州边防大麦屿边检站表示,已暂停浙台海上直航游轮通航,游轮停靠厦门港口避风,9月27日之后是否恢复通航仍需视天气情况而定。

  目前,当地边防部门已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面部署防御强台风。

  据介绍,之前搭乘该海上直航赴台游的旅客中,有80人因台风滞留台湾,经台湾当地相关部门协助,这批滞台旅客已于9月20日搭乘飞机安全返回杭州。

  记者随后致电杭州边检站获悉,尽管“凤凰”势头正起,但杭州机场方面各出入境航班均正常运行,仅9月20日当天出入境旅客人数就达到6000人左右。

  连日来,浙江宁波、台州、温州等沿海驻地官兵深入口岸执勤一线,认真排查码头泊位、口岸限定区域安全隐患。通过登轮宣传、发送短信等形式,向在港的船舶及员工发布台风动态,宣传防台风注意事项,引导在港船舶做好台风安全防范工作。同时,积极指引入境船舶安全入泊停靠,帮助在港船舶加固锚绳,协调货物装卸,充分利用航行港澳船舶服务监管系统密切关注将要入境船舶动态,及时为船舶办理出入境边防手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