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夏宝龙在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时强调
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
李强王辉忠也分赴省防指检查指导
2014年09月22日 18:22: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2014年9月22日中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将于9月22日晚在我省登陆。当天中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赶赴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御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批示精神,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救灾工作,努力做到“不死人、少伤人”,把强热带风暴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此前,夏宝龙已连续两次作出批示,并多次打电话到省防指了解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当天上午,李强、王辉忠也分赴省防指检查指导。

  在省防指,夏宝龙听取了省气象局、省防指办、省民政厅防台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系统先后连线台州、宁波、舟山、温州、绍兴、嘉兴等地,了解各地防御情况。夏宝龙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关键时刻发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坚决夺取防台斗争的胜利。他说,水火无情,天有不测风云,台风不过去,就随时有可能发生异变。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台风的危害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把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努力把危害降到最低限度。

  夏宝龙强调,当务之急是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气象部门要周密分析,及时提供准确信息,为各地各部门早做准备提供决策参考。水利部门要全面检查水库山塘,提前排水、及时腾出库容。电力、通讯、民政等部门要确保抢修设备、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到位,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加强值班,进入戒备状态,抓紧利用“凤凰”登陆前几个小时的时间再做一次检查,组织发动群众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历年防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赶快补上,着力提升防台减灾能力。

  22日一早,李强来到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并连线台州、宁波、舟山等地,对防台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在台风登陆以前对各项防台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坚决打好防御“凤凰”这场仗。气象、海洋、水利等部门要强化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到岗到位、加强值班,严格落实责任,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决不可掉以轻心。要突出防御重点,切实加强渔船回港避风工作,加强无动力船只安全管理,防止走锚碰撞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水利工程的巡查和调度,特别要加强小型水库、山塘水库的巡查保安,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切实加强次生灾害防范,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及时转移出险区域群众,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王新海、赵一德、黄旭明、王海涛、白海滨等一同检查指导。

2014年9月22日中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