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凤凰”今天傍晚前后或登陆三门湾
2014年09月22日 16:23: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黄兆轶 倪雁强 实习生 崔建强
【摘要】 据台州三门县气象台消息,“凤凰”最大可能会在今天傍晚前后在三门湾附近登陆。本网“追风”报道组目前已赶到台州三门县,该县当前降雨量已超过200毫米,并已出现10级大风。
台州境内已经感受到了“凤凰”的威力。

  浙江在线三门9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黄兆轶 倪雁强 实习生 崔建强) 台风“凤凰”目前正扑向浙江三门湾一带。据台州三门县气象台消息,台风最大可能会在今天傍晚前后,在三门湾附近登陆。本网“追风”报道组目前已赶到台州三门县,该县当前降雨量已超过200毫米,并已出现10级大风。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台风“凤凰”14时中心位于距象山偏南方向约13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三门县气象台说,目前该台风最大可能会在今天傍晚前后在三门湾登陆。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三门湾并不单指三门县,而是指三门、宁海、象山三县共有的海湾,从湾口到湾底全长约40余公里。

  截至今日15时,三门县平均降雨量已达124.1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悬渚镇已达208.9毫米。今天14时,该县48座小型水库已有4座超过汛限水位,其中朝阳水库超过汛限水位3.1米。

  三门县防指已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截至目前,三门全县1372艘船只已全部回港避风;全县已转移安置23445名群众。滞留在该县蛇蟠岛、潘家小镇等景点的939名游客也已撤离安置完毕,全县中小学也已停课。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台州、宁波、舟山、绍兴、嘉兴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它地区也有局部暴雨;沿海海面有10~12级大风,沿海地区、杭州湾及太湖湖面有8-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最大风力可达12~13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