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独居老人务工人员住进安置点 象山转移群众3万余人
2014年09月22日 16:42: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施宇翔 记者 王建龙 实习记者 杨帆
【摘要】 这次“凤凰”出现在秋季,据相关气象专家介绍,秋台风的特点是雨水多,易发生次生灾害。所以农村山区的人员转移显得尤为重要。
象山县石浦港

        浙江在线象山9月22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施宇翔 记者 王建龙 实习记者 杨帆)今年第十六号台风“凤凰”正在慢慢逼近,根据目前所预测的情况看,“凤凰”最有可能在今天傍晚在宁波一带登陆。

  这次“凤凰”出现在秋季,据相关气象专家介绍,秋台风的特点是雨水多,易发生次生灾害,所以农村山区的人员转移显得尤为重要。

  浙江在线前方追风第二小组在象山县西周镇乌沙村看到了村干部将住在危房的群众全部转移出来,看到一屋子人员呆在安置点安全无恙时,他们才松了口气。

谢福娟(图右)在安置点

        独居老人将在安置点度过最危险的一夜

  西周镇西临宁海县,北濒象山港,距离象山县有20多公里路。

  下午3点左右,浙江在线记者来到了西周镇的乌沙村,此时距离“凤凰”登陆已经只有几个小时了。风力已经越来越大,突然袭来的一阵大风,可以把人刮退1米左右。

  在乌沙村的安置点内,已经聚集了很多村民,他们中大多数是老人。77岁的谢福娟老人是乌沙村山后塘人,在山后塘,很多房子都是年久失修,岌岌可危,在这样的狂风暴雨中很难保证安全。

  今天中午刚吃过午饭,谢福娟就被几名村干部护送到了安置点。“我家里有4间房,其中一间在今年倒塌了,可能是年代太久了,这么大的风我也挺害怕的,还好有他们(村干部),现在住在这里我觉得很安全。”

  和谢福娟一起过来的还有6、7位老人,大多是住在危旧房中的独居老人。他们带来了被子、枕头、衣服等随身物品,准备在安置点度过最危险的一夜。

        村干部一家家敲门转移外来务工人员

  下午3点15分左右,浙江在线记者跟随西周镇和乌沙村的村干部来到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家中,帮助其转移安置。

  西周镇宣传委员钱敏欢告诉记者,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在附近工厂打工,会租住一些老房子,因为相对价格低廉,但在台风天这些房子十分危险。

  村干部一行冒着风雨来到村内的一户人家里,敲开了房门。贵州人王女士一家住在这里三年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附近的一个服装厂打工,今天因为台风天没去上班,要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而此时丈夫还在上班中。

  记者看到,这间用砖石堆砌的房屋十分老旧,屋内也很潮湿,家里除了两张床,一台电视机,没有特别像样的家具。

  村干部说明了来意,劝王女士一家暂时搬到安置点去。“好好,我马上就搬,谢谢你们来提醒我们。”

  临出门时,工作人员发现雨伞不够,一名女干部把王女士的两个孩子叫了过去,“来,躲到我的雨衣里。”说着便解开雨衣,搂着两个孩子往外走。

  钱敏欢告诉记者,乌沙村大概有700位村民,其中大概20多名村民居住在老旧房中,目前已经基本转移完毕。

  据了解,截至22日12时,象山县已经转移35131人。

【即时报】台风“凤凰”来袭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台风凤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