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凤凰”渐远气温将略有反弹 “北冕”或国庆袭浙
2014年09月24日 06:08: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伟利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利 )昨天,台风“凤凰”终于离开浙江,我省的大风大雨也基本告一段落。今天开始,一段美好的日子即将开启。

  浙江被“凤凰”洗刷刷

  杭州昨能见度达30公里

  话说“凤凰”前天在我省象山登陆后,昨天中午又在上海奉贤区海湾镇沿海登陆,完成了第5次登陆。

  虽然“凤凰”的登陆强度一般,但登陆次数之多实属罕见。有人说,它简直是擦边王,一次次擦着边沿走,擦过菲律宾东北角,擦过台湾南北两端,又擦过浙江和上海。

  受其影响,台湾、福建、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先后迎来狂风暴雨,尤其是我省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

  据省气象台统计,9月20日8时至23日16时,全省平均面雨量达63.7毫米。市平均雨量比较大的有:台州135.9毫米、宁波129.1毫米、舟山125.3毫米、温州85.4毫米、绍兴62.8毫米。据最新观测资料显示,累积雨量超过300毫米的有2个气象站,最大为象山外高泥331.1毫米、象山北渔山305.1毫米;超过200毫米的79个站;超过100毫米的505个站。

  这三四天的雨水,让浙江很湿很湿。

  “凤凰”远走,斜风细雨逐渐消散,昨天傍晚时分的满天晚霞应了那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有小伙伴从办公室窗户望出去,远处绵延的群山犹如近在眼前,她惊呼:“今天空气质量太好了!”确实,昨天傍晚杭州的能见度达到了30公里,可喜可喜。

  副高反扑,气温小闷热

  下一个台风已在酝酿

  虽然大家都觉得前一阵子又是冷空气又是台风,凄风苦雨秋意浓,不过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最近平均气温没能连续5天低于22℃,未达到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所以现在还不算是真正的秋天。

  昨天有人问:咦,怎么感觉天气又热回来了?是的,因为冷空气还不够频繁和猛烈,还不足以把副热带高压完全打退。昨天,台风过后的温州,副高马上又来占领,早上9点温州的气温就爬上了30℃。省气象台说,这段时间的气温会比台风天热,外套基本可以脱掉了,早晨套个长袖刚好。

  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后半段日子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20℃~28℃,非常宜人。今天白天阴到多云,最低21℃,最高27℃。明天多云,气温19℃~27℃。温度比前段日子有所上升。

  估计北方再来一两次冷空气,才能把副高完全打回老家,到那个时候,就入秋了。

  另外,虽然“凤凰”前脚刚走,但下一个台风已经蠢蠢欲动,并可能在国庆节前后影响我省。目前,关岛附近有一个庞大的台风胚胎正在迅速发展,它将在本周发展成为17号台风“北冕”。“北冕”生命史末期正值我国国庆假期,目前主流预报它会去日本,但也有意见认为它将靠近我国东南沿海。

标签: 凤凰 台风 气温 责任编辑: 谢佳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