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10月1日起金华残疾人可在持卡市区免费乘公交车
2014年09月24日 06:43: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陆欣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包冬梅 特约记者 陆欣)十一国庆,重磅福利来袭。10月1日开始,金华市公交集团将推出残疾人爱心卡。它的好处是,以后金华(包括县市)残疾人在市区乘坐公交车将享受全免优惠。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金华市本级共有残疾人2万人,去年一年,他们的乘车次数为270万人次左右。“之前的政策仅仅是肢体残疾和视力残疾达到一级、二级的人才可以享受全免。其余的都是半价。”金华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郑文建说。

  残疾人乘坐公交车时,只要将残疾人爱心卡印有照片的一面向司乘人员展示,在无人售票车上刷卡上车就可以。

  由于10月份还处于过渡期,残疾人乘坐公交车时,持残疾人证、残疾人爱心卡都享受全免。而11月1日以后,若是仍然持残疾证上车,优惠力度只能按老规定执行。

  办卡流程

  到所属县(市、区)残联填写申请表,经县(市、区)残联审核盖章,携带本人1寸近期免冠彩照1张、身份证和残疾人证,到金华市公交IC卡售卡中心办理,交纳每张10元的押金。

标签: 免费公交 残疾人 责任编辑: 谢佳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