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发布电力行业节能环保白皮书 火电煤耗下降
2014年09月24日 14:07: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摘要】 去年全省6000千瓦及以上火电发电煤耗是288克/千瓦时,比全国平均水平低了14克/千瓦时,与2009年相比下降了20克/千瓦时。若以2009年的发电煤耗为标准,2013年全省已减少消耗478万吨标准煤。
2013年浙江省电力行业节能减排情况新闻发布会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2013年浙江省电力行业节能减排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省经信委副主任蔡刚、省环保厅副厅长虞选凌和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孔繁钢共同发布了浙江省电力行业节能环保白皮书,对近五年以来及2013年全省电力行业发展和节能环保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

  数据显示,2013年全省6000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发电供热共消耗原煤10479万吨、天然气34亿立方米,分别比上年增长2.2%、4.7%。

  “虽然去年全省电力行业发电供热消耗了71.8%的原煤和61.3%的的天然气,但也是节能环保呈现最显著的行业之一。”省经信委副主任蔡刚表示,去年全省6000千瓦及以上火电发电煤耗是288克/千瓦时,比全国平均水平低了14克/千瓦时,与2009年相比下降了20克/千瓦时。若以2009年的发电煤耗为标准,2013年全省已减少消耗478万吨标准煤。

  单位煤耗的下降与先进技术的投运是分不开的。截至2013年,浙江省内已建成投产12台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132万千瓦,占全省统调燃煤机组总装机容量的34.3%。

  业内人士介绍,超超临界机组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燃煤发电机组,该机组的平均发电煤耗仅为274克/千瓦时,比其他的超临界、亚临界、超高压机组分别低了15克/千瓦时、28克/千瓦时和55克/千瓦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