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创新引领转型促进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有效实施精准对策 推动创新引领转型
李强主持会议 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2014年09月24日 21:04: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2014年9月24日晚上,夏宝龙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创新引领转型、促进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省委、省政府24日晚召开创新引领转型、促进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切实提高精准度,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有效实施精准对策,推动创新引领转型,加快推动浙江经济向增长速度和质量效益中高端迈进。

  李强主持会议,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四套班子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浙江大学党委书记,省直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市、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及直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夏宝龙指出,现在,“决战三季度”即将过去,“冲刺四季度”就在眼前,我们面临“最后冲刺”的关键一搏。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转型升级不动摇,改革创新不懈怠,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工作,关键是要实施精准对策、以创新引领转型。越是在新常态下,越要走好科技创新的先手棋;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大,越要向科技创新要红利;越是传统产业比重高,越要向科技创新要出路。创新引领转型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表面形式的、而是深入精准的,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常抓不懈的。只有真正深入进去,具体抓、抓具体,切实在“精准”上花大气力、下真功夫,才能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夏宝龙强调,有效实施精准对策,推动创新引领转型,必须树立精准理念,持续精准发力,强化精准服务。要切实把精准的理念全方位贯彻到抓工作的战略、战术和战役上,战略上准确把握,战术上执行到位,战役上攻其要点,像精确制导的导弹一样,目标定位准,打击精度高,实际效果好。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工业主战场,做优企业创新主体,做强各类创新平台,强化人才支撑,构建有利于创新的体制机制,集聚资源、精准发力,切实把驱动创新发展战略实施好。要把精准服务贯彻到工作全过程,抓准问题,无缝对接,提高服务效率,抓好责任落实,高效推动发展。

  李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握“精准”主题,对照目标,倒排时间,以全力冲刺的态势,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好五件事:思路再“理一理”,进一步明确创新方向和突破重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源;产业再“对一对”,按照我省着力培育的信息、金融、旅游等七大产业,找到自身的结合点与切入口;平台再“整一整”,整合提升开发区、产业集聚区等创新平台和载体;人才再“找一找”,积极培育新生代企业家、引进国内外领军人物;环境再“造一造”,深化改革、创新制度,打造更好的创业创新软环境。

2014年9月24日晚上,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创新引领转型、促进经济发展工作会议。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摄

标签: 经济工作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