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吴蔚荣调研中小微企业发展 强调精准施策助推企业创新转型
2014年09月26日 15:40:25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巍

  9月25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吴蔚荣在专题调研中小微企业发展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精准的政策措施和有效服务,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和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助推台州经济转型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海平,副市长李跃程参加调研。

  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自启动以来,努力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办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难题。吴蔚荣在参观了解平台建设经过、运作模式和工作成效后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服务平台的建立很有必要。平台自建立以来,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下一步要认真思考和解决“谁来用、怎么用”的问题。要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宣传推介,让企业找得到、用得来、用得好,吸引更多的企业利用平台加快发展。

  台州非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研究开发新型金属空气燃料电池,吴蔚荣在了解产品工艺原理后,希望企业加紧成熟完善技术,加快产业化步伐。浙江速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的装备制造企业,吴蔚荣希望企业尽快实现“小升规”,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浙江崇富橡塑有限公司引进国外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一台设备可以取代原来的三条生产线,吴蔚荣希望企业继续提升装备水平,实现生产工艺和产品的升级换代。

  吴蔚荣指出,中小微企业是推进创新驱动转型的主体,企业发展壮大了,台州经济才能更好地实现创新转型。要从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层面,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发展,并摆在突出位置来抓。

  吴蔚荣强调,要更加重视扶持新兴产业的发展,对于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新兴产业项目,政府要帮助企业做好全面系统的产业规划,支持和鼓励企业发挥自主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努力把新兴产业发展成支柱产业。要更加重视扶持成长型企业的发展,对于高科技、成长型的企业,要主动给予要素支撑,破解瓶颈问题,解决后顾之忧,为中小微企业成长创造稳定的有利的发展环境。要更加重视推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加快“机器换人”步伐,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引导主导行业转型升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出台更加精准的政策,强化更加精准的服务,加大扶持力度,优化要素配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 台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