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省领导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检查指导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同时开展了集中下访活动
2014年09月26日 17:02: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正处于全面整改落实的关键阶段。连日来,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各自联系的县(市、区)检查指导。省领导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省领导在检查指导时分别听取了所联系县(市、区)和省委赴县(市、区)督导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开展了集中下访活动。

  省领导指出,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干部精气神明显提升,改进党风政风有了一个良好开局。“开弓没有回头箭”,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规律性认识,着力在抓常、抓细、抓长上出实招,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省领导强调,推进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切实做到“五个一”。思想理论武装要一以贯之,时刻做到心中有信念、有党纪、有群众,持续解决好“总开关”问题,打牢弘扬良好作风的思想基础。整改落实要一鼓作气,向群众公布的整改清单、作出的整改承诺,要一项一项查,一个一个改,说出一条就要做到一条,言既出、行必果;对明确的专项整治任务,要逐项对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正风肃纪要一抓到底,进一步加强力量,坚持依靠群众,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下去,使之成为“新常态”,不断推动良好作风养成。制度建设要上下“一盘棋”,发扬改革精神、树立法治思维,做到上下承接配套、防止制度脱节,总结固化成果经验、防止短期效应,务实管用具体可行、防止“牛栏关猫”,切实扎紧扎密“制度笼子”。服务改革发展要一如既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建设凝聚改革共识、推动思想解放,砥砺奋斗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检查指导期间,省领导还分别在当地信访局接待了来访群众。省领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利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健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深化完善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定期下访接访等制度,主动回应、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标签: 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