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出新招 浙江省直机关将推“日志式”管理
2014年08月15日 15:20: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干与不干、干多干少不一样……

  记者今天从省直机关推行“日志式”管理、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经过1年多时间的准备和试行,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人力社保厅、省公务员局决定在省直机关全面推行“日志式”管理,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所谓“日志式”管理就是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公务员平时工作包括每天做了什么、完成情况怎么样等实行绩效管理和动态监督。比如早上上班需要登录考核系统签到,每天或每周要填写工作日志,下班时也要进行签退。

  “日志式”管理说到底,体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的要求。”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厅长吴顺江在会上表示,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法律有规定,上级有要求,地方有实践。省人力社保厅自去年10月起在全厅范围内开始试行“日志式”管理平时考核工作,并从今年1月起在全省人力社保系统全面推行。从实践来看,开展这项工作对强化干部管理、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能都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据了解,下一步,省直机关各单位将根据有关要求,开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日志式”管理平时考核系统于2014年底前试运行,2015年1月起正式实施。

标签: 公务员队伍管理|省直机关建设|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 柳博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