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与在沪浙商代表座谈时强调
浙商是浙江发展最为倚重的力量
2014年09月28日 07:25: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9月26日上午,省长李强率省政府考察团成员在上海与在沪浙商代表座谈,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浙商使命,共谋发展大计。他强调,浙江是浙商的根,浙商是浙江发展最为倚重的力量。希望广大在沪浙商在大上海大发展中率先实现自身转型升级,在回报桑梓中推动浙江转型发展,在促进浙江经济与浙江人经济的互动融合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目前,我省约有50万人在上海经商创业,创办了3万多家企业。座谈会上,上海浙江商会会长周成建介绍了在沪浙商发展的情况,8位在沪浙商代表先后发言。李强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真诚听取意见建议。他说,广大在沪浙商对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思路清晰,在依托上海大平台创业创新的同时,始终不忘反哺家乡、回报家乡。对此,他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

  在介绍浙江经济发展情况后,李强说,在沪浙商头脑清醒、眼光长远、务实创新,发展势头喜人。目前,上海正成为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发动机和平台,这为广大在沪浙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供了机遇。希望你们利用好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的舞台,抓住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机遇,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

  李强说,浙江是浙商的根,是浙商可以有更大作为的地方。回归发展不仅是浙商响应号召反哺浙江的务实之举,更是顺势而为做强自身的长远之策。希望浙商抓住我省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和“四换三名”,培育发展信息、时尚、金融等七大万亿级大产业和扩大有效投资等机遇,积极回乡投资创业。要利用人脉关系带动其他优质企业和项目回归,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和生态环境改善。

  李强希望广大在沪浙商立足上海、面向全球、服务浙江,希望上海浙江商会建设得更有凝聚力、更有影响力,在促进浙江经济与浙江人经济互动融合、浙沪两地经济合作交流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梁黎明、孙景淼参加座谈。

 

标签: 浙商 责任编辑: 林佳佳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