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招大引强浙商回归 海宁“潮博会”引资139亿元
2014年09月13日 07:30: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海宁日报记者 陆晓明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 (海宁日报记者 陆晓明)观潮胜地海宁,再掀经济新浪潮。在今天举行的“2014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投资说明会”上,27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139亿元,投资额比去年翻了一番多。

  在签约的27个项目中,招大引强、聚焦新兴、浙商回归特色鲜明。其中,投资总额超20亿元的有3个,包括投资20亿元的智能移动终端应用大尺寸蓝宝石晶片项目、投资3.57亿美元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和投资22亿元的新浙商创业园项目;13个工业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总投资97.5亿元,占比70.1%。有6个为浙商回归项目,投资29亿元,涉及服务外包、基金、移动互联网等领域。

  经济潮涌逐浪高,得益于改革的不断深化。去年,海宁启动全省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大力提高要素配置效能和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各类要素资源流向“高大上”企业和项目,为市场主体发展搭建了更加优质的发展平台,也创造了更加良好的经济环境,试点经验已在全省推广。目前,海宁拥有经济开发区(尖山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编产业园区和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4个重点产业平台,去年首次跻身《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十强、全省三强。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