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文明旅游 浙人最美” 浙江启动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9月28日 07:41:0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金洁珺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金洁珺)双手放胸前,右手竖大拇哥比赞,左手翘大拇哥和小拇指比电话,这是什么新潮pose?这可不是“非常几加几”的盗版手势,而是“文明旅游浙人最美”的标志性手势。昨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旅游局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的“文明旅游浙人最美”文明旅游、诚信旅游系列活动,在富阳黄公望隐居地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旅游局副局长叶建国、省文明办副主任徐晓、浙江在线总编辑李仁国、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婷、富阳市副市长方铁道等人,和省小记者团记者与省内不少知名旅行社代表、游客,一同比出这个pose,发起“文明旅游浙人最美”的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倡议。

  右手靠心比赞,说明您打心眼里认同文明旅游理念,为旅游中的文明行为点赞;左手向右手靠拢比电话状,表示您愿加入文明旅游宣传实践队伍中来。

  在杭州翠苑中学初一学生吴雨桐眼里,旅游就是到人家家里去做客,要做一个受欢迎的客人,一个礼貌的客人。“我自己不会乱丢垃圾,看到别人有乱扔垃圾行为,我一定会上前制止。”

  而在省文明办副主任徐晓眼里,要成为一个旅行中受欢迎的客人,可从捡起身边的一张纸做起,从绽放一张友善的笑脸做起,从排好每一次队有序等待做起,希望“我省每一位旅途中的公民,都成为传播我省公民守法、有礼、谦逊、热情、友善的良好形象的金名片。”

  “文明旅游浙人最美”活动将持续开展到年底,可通过自拍、转发等方式,加入到承诺践行中来。之后,将陆续开展网络晒照活动、有奖点评、景区暗访、文明景区评选、省级媒体专栏曝光不文明旅游行为等活动,号召更多旅游者参与,共同践行文明旅游。

标签: 文明|旅游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