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博物馆布置一新等你来“淘杭州”
每一段传说都能留下来 每一个景色都能带回家
2014年10月01日 08:27:18 来源: 杭州网 林苑苑

  昨天,南山路上的西湖博物馆已经布置一新,杭州市优秀旅游商品市集今明两天在这里举办。上下两层都布满了各色展台,你能随意找到三潭印月、京杭大运河、柳浪闻莺、雷峰塔、许仙和白娘子……在这里逛一圈基本就逛遍了杭州的各个景区。除了传统的扇子、剪刀、油纸伞,这里还有更多有杭州特色又有创意的礼品。正值国庆长假,10月1日到2日每天9点到17点,如果你正巧要买些杭州的旅游伴手礼,不妨到西湖博物馆“淘杭州”,价格不贵,还有展会特别优惠价。

  那些网上很火的最美西湖照

  今天能在现场制作成装饰画带回家

  初雪的杭州,银光素裹的植被,穿过一条炭黑色柏油路;春天的梅家坞,茶园像记事本上的横条线一样一垄垄地铺展开来……网上有一组广为流传的“美丽杭州”航拍图,是都市快报记者韩丹用无人机拍摄的,他通过控制云台的转向,来为相机调整视角,看到好风景,赶紧拍下。

  都市快报为这次集市选出了历年来摄影记者与读者拍摄的100幅“最美西湖”照片,你还能看到两次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奖获得者、都市快报摄影部主任傅拥军以及快拍小友镜头下的最美西湖。在艺术2号馆展区,只需支付1块钱,就可以挑选你喜爱的“最美西湖照”做成明信片寄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也可以制作成卡纸相框,带回家里做装饰。如果你想分享自己手机上的照片,现场扫一扫微信二维码,可以免费制作成明信片并寄出。

  你可以自己动手做编秆扇和剪纸、评选喜爱的优秀旅游商品拿礼品,带上孩子还能在这里参与各种好玩的互动游戏。

  纪念品很特别吃的玩的用的

  每一处杭州美景都能带回家

  杭州旅游纪念品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每年都推出很多代表杭州的创意礼品。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行业管理处处长徐连宏告诉记者,杭州优秀旅游纪念品的丰富性和创意性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它们大多分散在景区附近的各个商店里,这次的杭州市优秀旅游商品市集,集中了今年杭州旅游纪念品大赛中的获奖作品,还有很多征集来的优秀旅游商品,给游客提供一个集中购买的平台。

  市集上的纪念品非常丰富,光是香插,你就能在这里找到各种景观。都市快报旗下的都市陶舍带来了莲心香插、断桥香插、西湖香插,售价仅在十元到几十元。杭州云聚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也带来了以西湖标志性建筑物三潭印月为设计元素的“三潭香插”。焚香青烟飘散在西湖的各个景点上,凝造了江南诗情画意的一幕。

  在市集逛上一圈,基本就走遍了杭州的各个景区。雷峰塔化作了白蛇传主题的糕点;柳浪闻莺化作一只工艺精美的青釉壶;花港观鱼则是一套陶制茶具,每个杯底绘制的锦鲤在茶水里欢快地游泳;拱宸桥化作檀木筷架,运河景致烙在筷身;良渚玉琮做成了挂件;美院学生制作的萌萌哒小精灵版画,每一幅都描绘了西湖边小动物和市民游客的故事。

  杭州市优秀旅游商品市集举办地点:南山路89号,西湖博物馆,靠近钱王祠南侧,恒庐美术馆正对面。(都市快报)

标签: 西湖博物馆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