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申请人每月增长10万 十月份,108人抢一块浙A牌照
2014年10月10日 06:49:09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吴佳妮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 通讯员 范杨 今日早报记者 吴佳妮 ) 国庆放假,但并没让爱车一族放松迫切想要块浙A牌照的心情。

  限牌政策实施头三个月,申请人数以每月10万多人的速度增长,8月份略有放缓,仅比7月份多1万余,但上个月增长速度再次加快,比8月多了4万多人,而本月,申请人数增长也将达到4万左右。

  昨天,杭州市调控办发布消息,参与10月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编码总数515381,其中,个人编码数达506368。另外,企业编码数8899,社会组织、其他组织114。

  本月拟配置的小客车增量指标共6702个。摇号配置数量不变,个人和单位共5333个,其中个人指标4693个、单位指标640个;竞价配置增量指标有1369个,其中个人指标1207个、单位指标162个。

  据此推算,10月份的总体中签率约为1.2%,若所有人都参加摇号,则中签率则为0.93%左右,相当于108人抢一块车牌。

  为什么在8月份申请人增长略有放缓的时候,这两个月又开始爆棚?

  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是许多人看见竞价价格越来越高,而摇号中签率也逐渐走低,因此,一些不是那么迫切需要车牌的人,以一种“慢慢来,摇到再说”的心态,也加入到摇号大军中来,导致申请人数一再冲高。

  不过,并不是摇中号,或竞得一个增量指标后,就能放在那儿,待有需要的时候再用就行的,增量指标有6个月的有效期,一旦过期,就作废了。

  因此,5月份拿到浙A牌照的人要注意了,如果还没用要赶紧用,否则很快就要过期了。

  另外,参加增量指标申请,但迟迟未中的,也要每隔3个月进行申请延期,编码将自资格再次审核通过起延长有效期3个月。

  10月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将于10月27日(星期一)举行,摇号将于10月28日(星期二)举行。

  申请人可关注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xkctk.hzcb.gov.cn),和竞价系统网站(http:/www.hzqcjj.com/)的相关公告。

标签: 限牌|摇号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