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半年摇号竞价人数破50万 本月个人中签率百里挑一
2014年10月10日 06:49:0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范杨 ) 又到一月摇号时——本月,是杭州小客车第六次摇号竞价。这不,10月8日24点,本月的申请受理已经截止。昨天,杭州市调控办公布了本月申请编码数,又一个让人倒吸一口冷气的数字:半年,申请摇号竞价编码总数突破50万大关。

  咱们来看看具体的数据:摇号竞价编码总数515381,其中个人506368,企业8899,社会组织、其他组织114。

  僧多粥少是肯定的:

  因为10月拟配置的增量指标一共只有6702个。其中,以摇号方式向个人和单位配置增量指标5333个,个人指标4693个、单位指标640个;

  以竞价方式向个人和单位配置增量指标1369个,其中个人指标1207个、单位指标162个。

  根据这组数字,我们算出10月杭州摇号竞价的个人总中签率,约为1.17%,百里挑一。

  经历了几个月的等待、期盼、懊丧后,看着疯长的数字,摇号的你依然要坚守阵地,还是萌生了退意,转向竞价?

  但竞价真的合算吗——上月竞价的个人平均成交价已攀升到了36808元,最低个人均价33000元。虽然,政策规定的起价仍为1万元,但是你觉得本月的竞价价格还回得去吗?

  进退两难的时候,我们往往会选择静观其变。按照杭州市调控办相关工作人员的分析,摇号竞价人数在半年后的增长可能会进入一个稳定期,竞价的价格在超过绝大多数人心理价位的时候,就会上不去了。

  如果本月你新申请,你的资料将分别由市公安(户政、出入境、交管)、国税、地税、人力社保、市场监管(工商)、质监、发改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核。10月23日后,你可在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xkctk.hzcb.gov.cn)和各服务窗口查询是否有资格摇号或竞价。

  10月27日(星期一),举行网上竞价;10月28日(星期二),举行摇号。杭州市调控办将在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中随机抽取12名代表,同时邀请相关部门现场参与并监督10月28日开展的摇号活动。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指标的有效期是6个月,5月摇号竞价成功的亲们,赶紧买辆车上牌吧。指标不用,过期作废不说,今后两年内还不得再申请。

标签: 摇号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