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龚正在上城区望江地区调研时强调
优化环境突出特色 推进中心城区创新发展
2014年10月11日 16:00:01 来源: 杭州日报 王力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赴上城区,专题调研望江地区规划发展工作。他强调,上城区等中心城区要立足实际、优化环境,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走创新发展之路,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

  许勤华参加调研。

  龚正首先来到位于望江地区的秋涛发展大厦,登上楼顶俯瞰区块现状,听取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近3平方公里的望江地区,是我市城区范围内最大的一片旧城改造区域。近年来随着改造建设步伐加快,这里原先随处可见的危旧房正被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安置房所取代,公园、学校、医院等公建设施日趋完善,区块内的杭州橡胶厂老厂房也在拆除中。龚正说,望江地区的改造建设事关民生、事关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区块规划、完善城市功能,特别要加快推动重点地块拆迁安置工作落实,提升杭州城市品质。

  望江智慧产业园因思科(中国)总部入驻而备受关注,园区以“一核两区三带”为总体布局,着力打造产城融合、产研融合、产用融合的“三融合”产业发展模式,预计到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龚正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入驻楼宇基本情况和思科等项目进展情况。“上城区地域面积小,要实现空间有限、发展无限的目标,发展智慧经济是必由之路。”龚正说,智慧经济说到底是人才经济,要不断创新人才政策,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发展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下、真正发挥作用,以人才集聚带动产业的集聚发展。他还充分肯定了上城区通过建设民情“e点通”平台、实现民生问题快速响应和解决的做法,鼓励他们继续加强智慧产业在民生领域的应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最终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

  随后,市领导一行来到建设中的近江单元“农转非”拆迁安置房小区。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02公顷,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共有住房900套,目前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将于下月底交付。龚正走进工地,详细了解安置政策、户型设计、施工建设等情况,并叮嘱有关负责人要严把质量关,加强物业管理,努力让安置户生活得舒适安全。

标签: 环境|杭州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