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好声音演唱会安装梯倒塌1死1伤 晚上演出照常进行
2014年10月12日 19:36: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施宇翔
【摘要】 事故发生在上午10时许,黄龙体育中心南塔入口内的座位指示牌被风吹倒,随后两名工人被送往杭州市中医院救治。中午12时许,其中一名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工人受伤。今晚好声音演唱会将照常进行。
事发的那块引导牌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2日讯 (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李鹏 首席记者 施宇翔 ) 今天中午,有网友向浙江在线官方微信爆料(微信号:zjolwx)报料,称黄龙体育中心“中国好声音”杭州演唱会场内手脚架倒塌,好像有人员伤亡。

  浙江在线记者核实:事故发生在上午10时许,黄龙体育中心南塔入口内的座位指示牌被风吹倒,随后两名工人被送往杭州市中医院救治。中午12时许,其中一名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工人身上有三处骨折。同时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的负责人方武康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今晚20时,“2014中国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将照常进行。

  事发现场:场内忙彩排,看不出事故痕迹

  下午3点左右,浙江在线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此时场内已经传出阵阵音乐声,据悉,演唱会的演职人员此时已经开始彩排。

  而在体育场各个检票口,仍然有很多保安在执勤,一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暂时还不能入场,晚上体育场的检票工作将在下午6点20分开始。

  浙江在线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进入了体育场看台区域,此时舞台中央已经有演职人员在进行排练,部分好声音学员纷纷进行走台彩排,一名男学员正在演唱辛晓琪的代表作《味道》。

  记者留意了下,主舞台中央搭建了很多脚手架,而内场中央也用脚手架搭建了一个工作台,用来安放音响、灯光灯舞台设施。

  

  不过,据“中国好声音”官方微博称,发生事故的并非为主舞台的脚手架,而是一块座位指示牌。记者在体育场南入口找到了那块指示牌,是用两块拼板拼接而成,目测有3米多高,此时指示牌附近已经看不到事故痕迹,而几名工人正在用电焊枪对指示牌支架进行加固。

伤者章师傅 

  医院:一人抢救无效死亡,伤者三处骨折

  随后,浙江在线记者又赶往杭州市中医院。事发后,伤者被送往这里进行救治。

  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科的护士告诉记者:“黄龙中午送进来两个人,其中一个姓章的伤者被送来时就不行了,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另一位受伤的工人也姓章,43岁,是杭州建德人,和死者是老乡。记者在章师傅的病历单上看到上面写着:“从高处坠落”,“左跟骨和右胫骨骨折,腰4椎体压缩性骨折”。

  下午15时许,记者见到了受伤的章师傅,他躺在病床上,还打着点滴,左脚上有明显的黑色淤青,整个人看起来很疲惫,他老婆就坐在边上,跟记者说:“丈夫情况还好,幸亏没出大事”。

  “因为今天风大,我和他(指:死者)就搭了架子想去加固一下”,章师傅回忆说,“我们上去后,看到这个牌子在晃,我觉得要倒了,就往下跳,可他没来得及跳下,就被压住了。”

  事故原因:大风吹翻引导牌致工人死伤

  从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相关负责人口中,浙江在线记者大致了解到了事故经过。

  今天上午,施工人员在黄龙体育中心内场安装一块座位指示牌,这块指示牌有两块板相互拼接而成,由于拼版接缝位置并没有完全加固,加上上午周围风力较大,两块拼板被吹开,造成拼板后部正在施工的一部梯子倒下,两名工人从梯子上摔了下来,其中一名工人不幸头部着地,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工人受伤。

  事情发生后,黄龙体育中心和好声音演唱会的主办方等部门立刻成立了一个应急小组,对事故进行善后;同时,应急小组对体育场内其他设施进行了多次巡查,确认没有安全问题后,相关方面才同意晚上演唱会如期举行。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对那块引导牌再次进行了加固,确保晚上演唱会万无一失。

  据悉,晚上的演唱会将于8点开始,预计持续三个小时,目前已经出票3万2千张。

演唱会彩排现场

责任编辑: 陆海旻

标签: 演唱会|事故|倒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