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湾成浙江最大进口来源地 周末去台博会淘个宝
2014年10月15日 17:04: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摘要】 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行。本展会展位面积约18000平方米,参展企业350家左右,预计吸引买家及参观人数将超过10万人。
台湾名品博览会(资料图)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全球最快的公路竞速自行车、世界上首台可直立行走的轮椅……大批台湾制造产品将集聚台湾名品博览会,于10月17日至20日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展出,台湾的美食、特产、产品到时候就可以一展打尽了。

  本次博览会由省商务厅、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台湾贸易中心共同举办。展位面积约18000平方米,参展企业350家左右,预计吸引消费者及参观人数将超过10万人,将积极推动浙台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据了解,博览会展区划分为台湾精品形象展区和产业厂商区,包括台湾精品馆、台湾农业精品区、智能生活体验馆、电子商务馆及科技应用体验馆等5大形象馆,将展出台湾最新颖、最具创意及优势的产业及产品。届时,将有包括农产食品、台湾名茶及地方特色产业服饰与配件等在内15000多项展品在杭亮相。

  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王熙蒙介绍,台湾名品博览会是首次来浙,将根据浙江和杭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行规划。例如智能生活体验馆的展示内容就与杭州“智慧城市”建设高度契合,农业精品馆布展则与浙江发展现代农业相适应。

  浙江是内地与台湾地区交流合作最为密切的省份之一。台湾是2013年浙江第1大进口来源地,2014年1-6月,浙台贸易额达62.8亿美元,其中进口49.2亿美元,出口13.6亿美元。此外,台湾也是我省重要的外资来源地,上半年,台湾共在我省投资设立56家企业,合同台资2.9亿美元,实际台资2536万美元。截止今年6月底,浙企也在台累计投资12家企业,投资总额为1045.5万美元,其中浙方投资额为985.5万美元。

  专题:两岸一家亲 “习马”会未来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台商|台湾精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