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父母将孩子反锁屋内 两个孩子被大火夺去生命
2014年10月15日 16:20:16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朱灵超 林根胜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 10月11日、13日椒江与玉环各发生了一起亡人火灾事故,3个孩子发生火灾时都是独自在房间里,最终导致错过最佳抢救时间而死亡。

10月13日早上9点06分,玉环县玉城街道三合潭南山村的一出租民房浓烟滚滚,屋内大火燃烧得非常猛烈。玉环消防大队赶到现场时,发现屋顶已经被烧穿。

经过及时搜救后,消防战士在房间西南角发现了被困的两名孩子,不幸的是,两人均已死亡。

据了解,遇难的是两名女孩子,分别为4岁和1岁半,当时父母因工作在外,便将两个孩子反锁在屋内,以致她们在发生火灾时无法逃生。

而在10月11日晚上7点23分,椒江海门街道东丰村一民房的二楼起火。当时,遇难的男孩独自在三楼写作业,二楼的母亲发现着火后,跟男孩的奶奶一起救火。

直到听到三楼的孩子在喊救命后,母亲才冲到三楼准备救孩子,但由于当时火势已经蔓延,母子俩再也没能下来。

“玉环的出租民房为违章搭建,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椒江的火灾,主要是当事人在发生火灾时没有在第一时间正确地选择逃生,而是错误地去扑火。”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罗昊称,要是当时家长不让孩子独自留在房间,或许玉环遇难的两女孩可以获救,而椒江的男孩也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身边母亲的救助。

记者了解到,玉环在去年和前年也都发生类似的儿童亡人火灾,都是儿童被父母独自留守在家里所致。

去年11月3日,玉环芦浦镇大塘村小学后面一出租房着火。3岁和5岁的两兄弟被在外务工的父母反锁在家里,以致发生火灾时无法逃生。

2012年10月20日,玉环大麦屿街道岭头村一民房发生火灾,4岁和2岁的两名贵州籍女孩被独自留在家里,最终没及时逃脱而遇难。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家长,在工作赚钱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看护好孩子,不要将他们单独留在家中,最大程度地避免意外发生。

标签: 火灾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