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时髦女子高速“借钱加油” 结果拦下的是便衣交警
2014年10月17日 05:58: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女子拦车借钱。(视频截图)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高速上时髦女子拦车向你借点加油钱,你是给还是不给呢?

  今年7月,省内高速诈骗案件多发,钱江晚报曾以《大奔里的美女向你借油钱千万别搭理》做了提醒。前天下午,借钱加油的把戏又在杭甬高速上演了,这次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时髦女子借钱的对象是上班途中的高速便衣交警。

  机敏的民警立刻打开了手机的录像功能,把借钱的全过程全部记录下来,并独家提供给钱江晚报。这个视频,绝对值得你收藏,它可以算的上是高速防骗最真实的一部“教育片”了。

  拦车借钱的女子

  戴大号墨镜衣着考究

  10月15日下午2点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顾欣强从萧山上高速到市区去上班。当时他穿的是便衣,开的是私家车。刚上杭甬高速,在萧山加速车道处,看到一位女子拦车。

  女子戴着大号墨镜,画着淡妆,衣着考究。顾警官以为女子需要帮助,就把车停了下来,打开了车窗。女子凑了过来,开口就说:“师傅,我遇到困难,车子走不了路了,能不能和你协商下,借点钱,去加个油。”

  顾警官脑子里突然闪过这样一个念头,这会不会是借钱加油的骗人把戏?这事在其他高速发生过,难不成这么巧,在自己每天的巡逻路段上碰上了?

  于是,他留了个心,悄悄打开了手机的录像功能。

  便衣建议女子“报警”

  她却转身离去

  为了一探究竟,顾警官跟时髦女子做了交流。

  顾:你没钱加油了?

  女子:是的,我不小心把钱包搞丢了。但您别误会,我不是向你讨要,能帮忙的话你给我留个电话。

  顾:你是哪里的?

  女子:我是温州那边的(但口音明显不是温州口音),今天路过这里。你帮忙的话留个电话给我,回来的时候我请你喝茶。不要多少钱,就两、三百块钱加点油就行了。

  顾:两、三百块钱,我跟你不认识啊关键!

  女子:对啊,我知道咱们不认识,但萍水相逢,你能给我帮这个忙,我也不会昧着良心拿你这点钱不还的,就当我欠你个人情。最多两天时间,我办完事情回来给你打电话好吧?

  顾:你去哪里的?

  女子(回答有点犹豫):我到……就是……无锡那边,江苏无锡。

  顾:那你身份证复印件什么的给我一个行不行?

  女子:我要有身份证就不用给你说了。就是不小心把包搞丢了,身份证、手机、银行卡什么的都没有了。

  顾:我借你钱你也加不了油啊,这儿没有加油站啊。

  女子:车还可以走,我等会儿到前面服务区去加就可以了。

  顾警官说,怎么会这么凑巧,钱丢了,证件也全没了?按正常情况,是不大可能的。于是他试着建议,要么你到服务区报警好了,你现在身上啥都没了……听到“报警”二字,女子不待顾警官讲完,扭头就朝后方停着的温州牌照本田雅阁轿车走去了。

  顾警官一边叫道,一边下车,跟着时髦女子跑了过去:“你车上没其他人啦?”

  女子回答,还有个驾驶员。这时,顾警官看到车上还坐着一名年轻男子:“他也没有钱或身份证明么?”

  “他是我驾驶员,帮我开车的,出门不需要带钱的。”时髦女子显得有点不乐意了,或者觉得话有点接不下去了,再也不理顾警官了。根据职业经验,顾警官高度怀疑,这极可能就是一起高速诈骗。

  借钱车辆

  有不少高速违停记录

  事后经高速交警调查,这辆车的车主在机动车登记信息中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无法联系到车主本人。不过,通过车辆违法记录发现,经常使用这辆车的却是车主以外的人员,一共有四五个人,这些人员都是外省的,来自同一区域。车子的活动范围,则是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且有多条在硬路肩上违法停车被处罚的记录。

  钱江晚报记者发现,从高速交警描述的籍贯区域、车型以及“借钱”的过程、方式都与钱江晚报曝光的内容《大奔里的美女向你借油钱千万别搭理》、《知情人曝内幕:行骗者年收入不菲,女子不少是雇来的》描述的情况高度相似。高速交警说,据他们谨慎判断,这应该就是高速诈骗把戏。

  无独有偶,就在当天下午4时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一辆宝马车也出现在杭甬高速上,拦车“借钱”。我们再次提醒,碰到类似事件一定要留个心,高速借钱诈骗主要有以下几个特征——

  当事人均为女性,且打扮时髦;开的车多为好车,比如宝车、奔驰、奥迪等;一般都是说钱包被偷或丢了,身上没钱,借点钱加油或借点过路费;拦车地点多为服务区或高速公路加速车道;诈骗数额不大,多在150-500元之间;通常会有一名男子呆在车内见机行事,遇到情况不对时方便随时“跑路”。

  高速交警也表示,如今该类行骗案例有增多趋势,碰到这种情况,应选择将车辆行驶到服务区或收费站,然后拨打“12122”电话报警,高速交警也将加大巡逻和查处力度。

  新闻链接

  大奔里的美女向你借油钱千万别搭理

  大奔车上下来一个美女,主动找你搭讪借钱,真相很可能就是你落入了一个诈骗陷阱。

  本报7月15日、7月21日连续报道了这类事情,以及知情人讲述的这个群体的运作模式。

  根据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通报,7月省内高速诈骗案件多发,查实的已有10余人被骗。而案件中的嫌疑人一般利用高档轿车作为作案工具,在主线进出口匝道或服务区通过年轻女性或老人招手拦车,以“没钱加油”为由向过路司机骗取钱财。

  虽然有逃走的,但是也有成功被送进拘留所的。

  7月6日10点20分左右,高速交警接到一男子报警称,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三门互通,一辆白色奔驰车停在加速车道上,车旁有一年轻女子拦车并向他借了400元钱。男子开出一段路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报了警。接警后,民警找到了这辆奔驰车。这对男女随后被移交当地派出所处理,被处以治安拘留7天的处罚。“说到底,这是利用人们善良的心。”知情人刘先生说。

标签: 高速诈骗案|诈骗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