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知名主播齐聚杭州诗诵爱心 13名贫困听障儿童受惠
2014年10月17日 22:54: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丁波
【摘要】 今晚,知名主播郎永淳、季小军、顾国宁、柴璐等和著名演员郭晓冬齐聚杭州,朗诵古今中外的著名诗歌,为13名贫困听障儿童募捐。

  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10月17日杭州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丁波) 今晚,知名主播郎永淳、季小军、顾国宁、柴璐等和著名演员郭晓冬齐聚杭州,朗诵古今中外的著名诗歌,为13名贫困听障儿童募捐。

  听障儿童全家年收仅3000因贫困无法接受治疗和康复

  有的孩子从出生起就没听过摇篮曲,家住江西上饶的方一航小朋友就是其中之一。小航航今年才2岁,家境贫困。他的家里一共6口人,3人是低保,每人每月仅130元。

  2007年那年,小航航的爸爸因工伤右手截肢,无法外出打工,生活重担压在妈妈一人身上。而家里仅有2亩茶园,8分菜地,全家年收仅3000元。

  如果想让小航航恢复听力,就必须经过手术治疗和康复训练。但仅手术的费用就要近20万,还不包括康复训练的费用。对小航航一家人来说,这是一个天文数字。幸运的是,小航航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帮助对象之一。

  为13名听障儿童募捐著名媒体人、演员齐聚杭州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1.2亿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听力语言障碍者达到了2780万人,这中间包括了7岁以下的听障儿童有20万,每年还有3万新生聋儿。

  但如果这些听障儿童,能在7岁之前得到及时的治疗和康复,他们中的百分之九十就能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然而,我国听障儿童的救治情况却并不乐观,治疗和康复所需的费用问题就是重要原因之一。

  为了让全社会关注听障人群,特别是听障儿童,FM93交通之声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从全国近20万7周岁以下的听障儿童中,筛选了13为家境贫困的典型代表,作为“为了13个孩子,救救耳朵——名家诗歌朗诵会”活动的帮助对象。

  郎永淳、季小军、顾国宁、王梁、刚强、柴璐、毛毛虫、王欣、刘冬冬、黎春、陈捷等十几位央视知名主播和著名演员郭晓冬赶到杭州温情献声。本次朗诵会所有募得款项都将用于帮助13个孩子的专项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郎永淳|郭晓东|募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