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机器换人”推进转型升级
2014年10月18日 06:49: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昨天举行第34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入推进“机器换人”工作。省长李强强调,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机器换人”工作,下大力气持续推进,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作出更大贡献。

  自2012年省委、省政府作出“全面推进机器换人”的决策部署以来,全省上下以“机器换人”为抓手,大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前8月,全省以“机器换人”为主的技术改造投资和设备工器具购置费用同比分别增长13%和13.3%,规上工业企业的人均劳动生产率、利润同比分别增长9.1%、10.6%,全省万元工业增加值用工人数下降了9.1%。

  李强指出,“机器换人”不仅能提高产品质量,而且对集约节约要素资源、优化劳动力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和行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机器人应用和发展机器人产业结合起来,在大力引进设备的同时,扶持、壮大一批装备制造企业,在工业、农业、商业等领域全方面推进。要加大政策扶持、引导和激励,充分调动企业“机器换人”的积极性。要坚持典型引路,宣传、推广“机器换人”的做法经验,合力营造全省“机器换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我省禁毒工作。李强指出,省各有关部门、各市县要充分认识毒品给社会发展带来的严重危害,分解、落实责任,做到打击与防范相结合,特别要加大毒品源头的打击力度。同时,要加强青少年教育,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

  会议还听取了2014年省重大产业项目情况汇报,审议了《浙江省企业权益保护规定(草案)》、《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

  副省长、省政府顾问、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标签: 机器|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