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陈新在江山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努力打造“三民工程”升级版
2014年10月13日 10:02:59 来源: 衢州日报 方利军

  昨天,市委书记陈新在江山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三民工程”升级版。李锋、陈锦标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两张四方桌一拼,几条长板凳一摆。在峡口镇枫石村一户村民家,陈新与枫石村党支部书记陆承江、凤林镇白沙村党支部书记郑日福、大陈乡大陈村党支部书记汪衍君、贺村镇狮峰村党支部书记何军等围桌而坐,敞开交谈。“今天主要是来听你们的,希望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刚一坐下,陈新就提出三个问题让大家讨论:一是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作风建设怎么抓、基层组织怎么建?二是如何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打造“三民工程”升级版?三是实际工作中还有哪些棘手的问题?

  “我们村支部提出要风风火火为村民,实实在在有愿景”,“发展党员要严格把关,应该通过党章知识考试”,“人和思路是做工作的基本因素,钱和制度是必要因素”,“党员要有威信,必须从小事做起”……四位村支书结合本村实际,谈了抓农村党建工作的体会,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陈新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共同探讨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良策。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陈新指出,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的细胞,是党的执政基础。基层党组织能不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关系到各项重点工作能否顺利推进。各级党委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陈新强调,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在制度化、规范化上做文章、下功夫。要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投入力度,确保专款专用、用好用到位。要规范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制订好规定动作和参考动作。要重视培养和发展有活力、高学历、高层次的年轻党员。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打造“三民工程”升级版。广大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个党员,主动亮出党员身份,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基层党组织要想方设法带领大家发展经济,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百姓增收致富。各级党委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更加关心关爱基层组织带头人,完善政策,形成制度。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督查考核,建立完善基层干部褒奖和退出机制,努力把我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有力量。

标签: 衢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