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骗子新招谎称客服说你违规用电 浙江政协委员:被骗得团团转
2014年10月20日 17:53: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摘要】 今天在浙江省政协联合浙江在线网络直播的省政协“打击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省有关领导、政协委员和市民网友代表就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开展了深入探讨,不少与会代表还就自己遭遇诈骗的经历现身说法。
浙江省政协“打击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今天在浙江省政协联合浙江在线网络直播的省政协“打击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省有关领导、政协委员和市民网友代表就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开展了深入探讨,不少与会代表还就自己遭遇诈骗的经历现身说法。

  近年来,我省刑事犯罪总量趋于平稳并呈逐年下降趋势,但随着信息化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犯罪智能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以通讯和互联网为媒介的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却逆势上扬,建设打击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长效机制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的提案《建设高效智能可持续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统》被列入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重点提案。

  省政协委员兰兰就介绍了自己遭遇诈骗的曲折经历,对方以偷用工业用电为由,要求缴纳罚款,并声称事发地点在福建。兰兰本人恰巧曾前往福建,险些听信的对方的欺骗。“一个应该也算有见识的人,竟然还被一个电话骗得团团转,让我觉得很可笑”兰兰说。

  “相信在座的各位也都接到过这种电话”,市民代表高彬波说,就在今天的座谈开始前,他本人就接到一个诈骗电话,企图以所谓医保卡里面的资金问题行骗。他还咨询有关单位代表,希望了解如何提高网络诈骗中出现的一些钓鱼网站的辨别能力。

  “一个比较便捷的方法,就是登陆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信息备案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就能够查到这个网站是真的还是假的”,省通讯管理局副局长徐建华解答说,未来相关部门也将提高备案信息的准确率。加大对钓鱼网站的一些查处的力度。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通讯诈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