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尼日利亚籍发热病人排除埃博拉 全省无一例病例
2014年10月20日 19:22: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今天上午10点,宁波市卫生局官方微博称,10月16日在宁波一家医院留观的尼日利亚籍男子,目前体温正常,经相关的医学检测未见异常,于今天解除留观。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10月16日晚,一位尼日利亚男子在宁波机场入境时被工作人员拦截,因其有发热症状,随后被送进宁波某医院留观。这个消息一经传出,网上出现了一些“恐慌情绪”,原因是今年以来肆虐非洲大陆的埃博拉病毒。

  今天上午10点,宁波市卫生局官方微博称,10月16日在宁波一家医院留观的尼日利亚籍男子,目前体温正常,经相关的医学检测未见异常,于今天解除留观。截至目前,宁波市无埃博拉病例发现报告。对于网上一些不实信息,请网友不要信谣、传谣。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这名尼日利亚男子于16日晚经台湾转机至宁波机场入境,入境检查时,被发现有轻度发烧的症状,随后被送往宁波当地医院留观。

  据了解,该男子当时的体温刚刚超过37摄氏度一点,经过一夜观察治疗,于第二天就恢复了正常体温。之后,经相关的医学检测未见异常,排除了埃博拉病毒感染的可能,于今天解除留观。

  其实在这之前,北京、海南也都出现过“埃博拉出血热留观病例”的消息,病人基本都是从非洲大陆入境的留学生、游客等,不过经过检查全部排除了感染可能,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

  浙江在线记者今天也向省卫计委求证,目前全省没有发现一例埃博拉病例,“就连疑似病例都没有发现。”卫计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埃博拉(Ebola virus),又译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病毒。因1976年在非洲的埃博拉河地区发现而得名。埃博拉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在50%至90%之间,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

  埃博拉传播感染的途径是直接接触受感染的动物或人的血液、体液和组织。疫情期间,与患者或死者有密切接触的卫生工作者、家人以及其他人面临较高的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埃博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