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港推十项便利化举措 减免降低相关费用
2014年10月21日 07:08: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谢晔 周松华 胡泽波

  浙江日报宁波10月20日电 一大早,泛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邬建国就赶到办公室,逐条比对宁波港集团新推出的港口物流服务措施,看看自己的企业能享受多少实惠——今天,宁波港集团宣布,针对宁波港区范围内的所有集装箱码头,启动首批10项便利化举措,包括6项降低费用和4项优化服务等内容。据测算,这些举措每年可为浙江乃至全国相关进出口企业节省物流成本3000多万元。

  近年来,面对外贸形势严峻和腹地企业转型的双重压力,宁波港集团加快了从传统装卸向现代物流贸易转型的步伐。在积极拓展腹地空间的同时,提高港口服务软硬件水平,以优质服务与低廉价格,提升港口竞争能力。今年前三季度,宁波港集团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2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1.7%。

  “这次推出便利化措施,是‘放水养鱼’,让更多外贸企业形成‘货走宁波港’的共识,让不尽‘箱源’滚滚来。”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申康解释说。

  减免力度如何?以俗称的“调头费”为例。因到港进口集装箱时有舱门朝前,无法开门卸车,需要港口吊机将集装箱“调个头”。这笔“进口重箱调箱门装卸车费”,从现行的20英尺50元和40英尺75元,统一下调至每箱次20元,这个价位在长三角港口群中具有较强竞争力。其他减免措施还包括将H986集装箱过机查验的辅助作业包干费,在现行基础上每箱次下调100元,免收进口重箱转关施封辅助作业费等。邬建国算了笔账,他们公司每年进出口的集装箱约45万标准箱,仅下调H986过机查验辅助作业包干费一项,每年就将为公司及合作企业节省物流成本约157.5万元。同时,宁波港集团承诺从即日起,根据货主出货及港航生产实际需要,将宁波港区外贸航线(挂靠甬舟码头航线除外)截单期统一延迟至船舶实际靠泊前12小时等服务举措。

  据了解,这是宁波港集团连续第二年推出优惠措施。去年,宁波港集团实施的设立提还箱点、推进双重运输等举措,每年为相关企业节省成本约6000万元。

标签: 宁波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